上班族脖子转动响是病吗

发表日期:2018-1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上班族脖子转动响是病吗
二、如何预防脖子转动响
三、上班族胡乱扭转脖子的危害

上班族脖子转动响是病吗

1、上班族脖子转动响是病吗

上班族脖子转动响不一定是病,在生活中脖子左右扭转时,偶尔出现有滋滋响也是正常的,只要不伴有其他不适,感觉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颈椎包括有很多小关节,关节由于关节囊包饶里面是关节腔,关节腔平时为负压状态,当左右转头时可能也会偶尔出现滋滋响的症状。上班族脖子转动响是病吗

2、上班族脖子转动响是什么原因

2.1、不论是脖子、颈椎还是腰椎,其组成都是关节,关节与关节之间,需要水分、血液的浸润,以此来维护健康。我们会说刚出生的宝宝水水嫩嫩的,就是因为其体内的水分、血液很高。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代谢、活动,会消耗一些水分,造成体内水分减少。

当水分减少时,关节与关节开始磨损,腰间盘开始不断收缩,骨头与骨头之间发生碰撞,就会造成响声的出现。

2.2、另外,还需要注意关节病变,在生理结构中,脖颈、颈椎、腰椎会慢慢的弱化,组织出现了问题,会影响到颈椎、腰椎的健康,这样在转动头部的时候,也会发现响声。

2.3、最后,骨质疏松的出现,也不得不防。很多人会说骨质疏松发生在腿部,其实全身有骨头的地方,都要注意骨质疏松。当骨头变得非常疏松,可能会发出咔嚓声响。

3、上班族脖子转动响怎么办

3.1、多多活动:尤其是天天以电脑为伴的朋友,用一会儿电脑,就要起来活动一下,同时活动一下脖子,但千万不要做360度的圆周运动,只作90度的向左转,向90度的向右转的动作,以确保我们脖子两侧的韧带都能够得到均衡的牵拉。

3.2、远离空调:尤其是不要让空调正对着吹。因为夏天人的汗毛孔是张着的,空调一吹,寒湿很容易进入体内,会加重我们韧带的钙化。

3.3、杜绝可乐:减少包括可乐在内的一切碳酸饮料的摄入,因为这种温水煮青蛙的过程是渐进的,因此很难被人们重视。

3.4、补充营养,这里提到的营养,主要是指营养补充食品。现在这类保健品很多,但是良莠不齐。

3.5、打通经络:如果是脖子不舒服,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穴位按摩,疏通经络。一天做一次即可,重点小肠经和膀胱经,如后溪,腕骨,昆仑,风池,合谷。再结合气海,足三里补气补血。以确保你的脖子是很软的,而不是很硬的。摸着是温暖的,而不是冰凉的。

如何预防脖子转动响

1、改善与调正睡眠状态

人每天有1/3时间卧床,睡眠姿势不当会加剧颈椎盘内压力,使颈椎周围韧带、肌肉疲劳,诱发颈椎病。为使颈椎在睡眠中保持正常生理曲线,应注意几点:

枕头的高度应适中。枕头的形状以中间低,两端高的元宝形为佳,这种形状优点是对颈部可起到相对的制动作用。

睡眠体位应使胸部、腰部保持自然曲度,双髋、双膝呈屈曲状,使全身肌肉放松。

床铺应选择保持脊柱平衡的床铺,以木板为底的床为佳。上班族脖子转动响是病吗

2、纠正与改变工作中的不良体位

颈椎退变与颈椎长时间处于屈曲或某种特定体位有密切关系。不良体位会导致椎间盘内压增高引起一系列症状。对长时间伏案工作者建议:

定期改变头颈部体位,读书写字30分钟后应活动颈部,抬头远视半分钟,有利于缓解颈肌紧张,也可消除眼睛疲劳。

调整桌面高度与倾斜度。可制作一与桌面呈10°~30°的斜面工作板,伏案工作时能减少颈椎前屈和颈椎间隙内压力。

上班族胡乱扭转脖子的危害

1、关节磨损

经常扭动脖子,很容易导致关节磨损,因为脖子被扭动发出声响,往往是关节与关节摩擦导致的,而经常这样做,关节磨损便是一件十分容易出现的事情。长期如此,便会导致颈椎疼痛等情况出现。上班族脖子转动响是病吗

2、韧带慢性劳损

颈椎处是存在韧带的,但是经常扭动颈椎会让颈椎韧带出现慢性劳损的情况,时间长了,就会导致颈椎肌肉酸痛,尤其是在阴雨天这种情况会更加明显,给人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

3、颈椎错位

颈椎错位的危害不用多说,所有人都十分清楚,当颈椎错位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导致更危险的椎关节脱落。而经常扭动颈如果用力过猛,便容易导致颈椎错位。颈椎错位十分危险,甚至有可能会压迫气管,导致人呼吸困难,危害生命安全,因此对于这一点需要十分注意才可以。

原文地址:上班族脖子转动响是病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429384132210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