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办公室白领喝的花茶

发表日期:2018-12-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适合办公室白领喝的花茶
二、办公室白领吃什么好
三、办公室白领久坐喝什么汤好

适合办公室白领喝的花茶

1、适合办公室白领喝的花茶之菊花

每天都要对着电脑,再健康的眼睛时间长了也难免出现疲劳、干涩症状。就算你不近视也要注意经常冲泡菊花茶,它对长期使用电脑引起的眼睛酸涩、疲劳、视力减退等很有帮助。

制作方法:菊花10朵,金莲花5朵,决明子5克,枸杞子3克,沸水冲泡5分钟即可饮用。适合办公室白领喝的花茶

2、适合办公室白领喝的花茶之玫瑰花

辐射是办公室的大敌,不可不防,玫瑰茄是强抗氧化剂,对电子辐射有防护作用。

制作方法:玫瑰花8朵,玫瑰茄(又名洛神花)2朵,绞股蓝2克,绿茶2克,用90℃水冲泡5分钟即可饮用。

3、适合办公室白领喝的花茶之金银花

办公室征候最显着的还有便秘和脸上长痘痘,它们源自空气污染、辐射等多重危害,金银花可清热解毒,消炎去痘,应该经常喝点。

制作方法:金银花5克,薰衣草3克,甘草10克,蜂蜜5克,温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

4、适合办公室白领喝的花茶之决名子茶

决名子有清热、明目、补脑髓、镇肝气、益筋骨的作用,若有便秘的人还可以在晚餐饭后饮用,对于治疗便秘很有效果。

5、适合办公室白领喝的花茶之杜仲

杜仲具有补血与强壮筋骨的作用,对于经常久坐,腰虽背痛很有帮助,男女都可以喝,若是女性朋友还可以在生理期的末期与四物汤一起服用。

办公室白领吃什么好

1、苹果

苹果是非常健康又有营养的一种水果,营养学专家认为其营养丰富而全面,一个苹果可以为人体提供4000~6000抗氧化剂,有效帮助抗衰老。每天上班的时候不妨多带一个苹果去上班,下午3点左右,洗干净了啃一啃,快速的补充能量。建议连皮一起食用,苹果中有大约1/3的营养都存在在皮内。适合办公室白领喝的花茶

2、核桃

核桃是非常着名的补脑食物,富含多种的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尤其是亚麻酸和维生素E对改善记忆力好处多多。亚麻酸在体内转化成大脑的主要成分DHA,建议食用生的、带壳的核桃,因为核桃仁暴露在空气中的时间太长就会被氧化破坏。

3、杏仁

杏仁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氨基酸、脂肪酸、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等营养素,经常食用杏仁的人更加长寿。研究指出每天食用20颗左右的杏仁就可以显着的降低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办公室白领久坐喝什么汤好

1、丝瓜瘦肉汤

材料:丝瓜,猪瘦肉等各适量。

做法:丝瓜洗净后去皮去筋切成块,猪瘦肉洗净切片,加入适量的水煲汤,最后加盐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提示:此汤有清热利肠的功效,丝瓜有清热凉血,利肠道的功效,中医常用于便秘患者辅助治疗。适合办公室白领喝的花茶

2、僵蚕莲藕汤

材料:僵蚕7个,莲藕,红糖等各适量。

做法:将莲藕洗干净切碎,与僵蚕同煮,加红糖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提示:僵蚕有败毒抗癌,去风,散结消肿的功效,此汤适用 于血虚型痔疮,症见便血日久,面色苍白。

3、猪肚砂枳汤

材料:枳壳,砂仁,猪肚一只,盐等调味品各适量。

做法:先将猪肚去油脂,用细盐将内壁附着物搓洗干净。然后将砂仁,枳壳放在猪肚内,扎口,放在锅里加适量的水及调料一起煮,至猪肚烂熟为止。

提示:此汤能健脾养胃,益气升提。适用于办公室白领久坐脾胃虚弱所致的腹胀,食欲不振等病症。

原文地址:适合办公室白领喝的花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4440721522136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