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上班喝什么补气养血

发表日期:2018-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生上班喝什么补气养血
1. 女生上班喝什么补气养血
2. 女人气血差的原因
3. 女人气血差有什么症状
二、女生补气养血吃什么
三、补气养血艾灸什么穴位

女生上班喝什么补气养血

1、女生上班喝什么补气养血

姜黄芪红枣茶:黄芪4钱,生姜适量,红枣2颗,红糖适量。制法:将切好的生姜片、黄芪、红枣加入1000克沸水中,小火煮8分钟,可适量加些红糖。功效: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参枣茶:红枣5颗,西洋参1钱。制法:将红枣放入350克沸水中小火煮3分钟。参片放入杯中,注入红枣水,盖盖焖10分钟。功效:能补助气分,并能补益血分。清热生津。用于气虚阴亏,内热。

益母草红糖茶:益母草1钱,香附子1钱,红糖适量。制法:将益母草和香附子放入500克沸水中,小火煮5分钟,适量加红糖。功效:具有活血、法瘀、调经、消水的功效。益母草可促进局部血流微循环障碍的很快恢复。

女生上班喝什么补气养血

2、女人气血差的原因

脾胃虚弱:人体脾胃功能强,能将营养物质转化为气血。如果饮食不规则或患有肝脏疾病,导致脾胃功能减弱,就会引起气血虚并且浑身乏力的表现。饮食不当:人的肝有血液滋润,气血才正常运行。如果你吃得太少,长期节食会导致血液短缺。肝脏得不到所需的营养,就会导致血虚。因此,长期偏食、挑食也会引起肝脏供给不足,造成营养不良导致的血虚、身体虚弱。失血过多:由于外伤、月经过多或其他一些原因导致的血虚。这种情况要及时加强营养,多补充含铁丰富的食物,例如猪肝、菠菜、红枣等。过度劳累:大病过后,久病未愈,会造成气血不足。肾气缺乏:中医认为,肾藏精,精生髓,髓化血。

3、女人气血差有什么症状

人老珠黄:气血不足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眼球发黄。传说中的“人老珠黄”就是这个意思,这里的“珠黄”指的就是眼白浑浊、眼珠发黄。指甲纵纹:指甲上出现明显的“纵纹”也是气血不足的表现之一,气血旺盛的小孩子指甲上是不会出现这样的文的“纵纹”的。

手脚冰凉:我们正常人如果气血充足的话,手掌的温度应该是一年四季都是温暖的。反之,如果手脚冰冷,或者是手心经常出汗则是气血不足的表现。还有就是通过皮肤粗糙,头发干枯,掉头发以及入睡困难的等症状也能看出是否气血不足。

女生上班喝什么补气养血

女生补气养血吃什么

1、乌鸡是最补的食物了,也很容易做菜,只要将乌鸡洗干净,放入锅中,再加些许的红枣跟枸杞,就能起到补血养颜的作用,而且也很美味。

2、黑芝麻,黑芝麻也是可以补血的,黑芝麻可以煲粥吃,也可以将黑芝麻磨成粉,放入开水中泡着来吃,一般超市里面都有黑芝麻粉卖的。

3、黑豆,只要是黑色的跟红色的都具备有补血的功能。比如黑色的有黑豆,红色的有红枣枸杞之类的。

4、莲藕其实也是可以补血的,莲藕可以生吃也可以用来炒菜,或者煲汤,如果补血的话建议是煲汤吃比较好,我们都知道汤是最有营养成分的。

5、葡萄不仅好吃,也养颜,葡萄里面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能够补充我们身体里所需要的糖分,具有补气血、强筋骨的功效。

女生上班喝什么补气养血

补气养血艾灸什么穴位

1、补血找血海,补气找气海。血海,属足太阴脾经之穴,是脾经所生之血聚集之处,有化血为气,运化脾血之功能,还有引血归经,治疗血症之功效,刺破血海穴,可祛除人体内的淤血,并促生新血。

2、三阴交穴,属足太阴脾经之穴,是肝、脾、肾交汇的穴位,脾统血、肝藏血、肾生血,因此,三阴交有调和气血、补肾养肝的功用。常按三阴交,补血、活血,保持血压稳定,特别对血压偏低的人补血效果显著。

3、刺激足三里穴,足阳明胃经之穴,补益气血,培补元气,滋养脑髓,是保证肝血充足的首选。对气血亏虚的人经常拍、按摩、艾灸此穴有很好的改善作用。

原文地址:女生上班喝什么补气养血(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444936152213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