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白领适合喝什么茶

发表日期:2018-1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办公室白领适合喝什么茶
二、办公室白领月经期可以喝茶吗
三、办公室白领喝茶的好处有哪些

办公室白领适合喝什么茶

1、办公室白领适合喝玫瑰蜂蜜

功效:蜂蜜有养颜美容的作用,平时有空在办公室泡杯玫瑰蜂蜜茶可以有效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还能消除一天的疲惫。经常喝玫瑰蜂蜜茶还可以保护肝脏胃肠,消脂减肥。

泡法:准备好适量的玫瑰花和蜂蜜,将烧开的开水倒入少许装玫瑰花的茶壶里,然后把水倒掉,目的是冲洗一下玫瑰花。第二次倒入适量的开水后,加上盖子盖上焖10几分钟,至玫瑰花出味。待玫瑰花茶稍微冷却后,再加入蜂蜜,将其拌匀至溶化即可。

2、办公室白领适合喝绿豆菊花

功效: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效果,用绿豆沙加入菊花去泡茶喝能够有效排毒。但胃寒的女白领就不建议多喝,因为绿豆属凉性,喝多了会伤胃。

泡法:准备好菊花10克,绿豆沙30克,柠檬10克,蜂蜜少许。将菊花放入水中煮沸后,放入鲜榨柠檬汁和绿豆沙的汁在菊花水中搅拌,变温后再放少许蜂蜜即可饮用。

办公室白领适合喝什么茶

3、办公室白领适合喝人参

人参含有皂甙及多种维生素,对人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效驱除疲劳。而菊花气味芬芳、具有祛火、明目的作用,两者合用具提神的作用,因而也可以和菊花一起泡人参菊花茶!

4、办公室白领适合喝柠檬茶

柠檬酸味十足,上班打瞌睡的时候来一杯柠檬片泡水,瞌睡立马消失无踪。柠檬还具有滋补、舒缓压力、消除疲劳的作用,利尿、促进消化与血液循环,缓解头痛,并且其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可使人精神振奋。

5、办公室白领适合喝金银花

长期熬夜多喝金银花茶,可预防感冒。金银花性味甘寒,具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消肿止痛的功效。可缓解上呼吸道感染、流行性感冒的作用。

办公室白领适合喝什么茶

办公室白领月经期可以喝茶吗

关于在月经期的时候是否可以喝茶,需要看经期女性的体质而定,不能够一概而论。体质好的女性,平时又有喝茶的习惯,月经期适量喝茶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喝浓茶或者冰冻茶饮。

而对于体质比较弱的女性,本身就贫血、月经血量偏少或存在痛经,经期喝茶会加重贫血的症状,甚至引起痛经等不适。所以女性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在经期喝茶。

办公室白领喝茶的好处有哪些

1、抵抗紫外线

茶多酚是水溶性物质,用茶水洗脸能清除面部油腻,收敛毛孔,具有消毒、灭菌、抗皮肤老化的作用,还有助于减少日光中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是天然的“防晒霜”.

办公室白领适合喝什么茶

2、保持身材

茶叶中的咖啡碱能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强人体对脂肪的分解能力。国外研究也表明,定期饮茶可以缩减腰围,降低身体质量指数(BMI),从而有助于预防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

3、抵御辐射

国外研究表明,茶多酚及其氧化物可以吸收一些放射性物质,保护细胞不受辐射伤害,对于修复受损细胞也有帮助。临床研究显示,茶叶提取物可治疗肿瘤患者在放射治疗过程中引起的轻度放射病,治疗辐射导致的血细胞、白血球减少,效果很好。

4、改善记忆力

茶多酚有助于大脑进行局部调节,改善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国外研究证实,喝茶可以预防和治疗神经系统疾病,尤其是老年认知障碍症。此外,咖啡碱能促使中枢神经兴奋,有提神、益思、清心的效果。

原文地址:办公室白领适合喝什么茶(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4475282022140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