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特别困喝什么提神

发表日期:2018-12-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上班特别困喝什么提神
二、上班特别困提神方法有哪些
三、上班特别困吃什么提神

上班特别困喝什么提神

1、上班特别困喝什么提神之铁观音茶

铁观音的功效与作用中的提神效果很好,主要在于茶叶中的咖啡碱起到了提神益思的作用。咖啡碱具有兴奋中枢神经、增进思维、提高效率的功能。因此,饮茶后能破睡、提神、去烦、消除疲倦、清醒头脑。

2、上班特别困喝什么提神之薄荷菊花

制作时,薄荷3钱和菊花2钱一起放入茶杯中,加盖冲泡5—10分钟即可。大家都知道,菊花茶有清热解毒、缓解疲劳、明目的功效,与具有提神功效的薄荷放在一起冲饮效果更佳。

3、上班特别困喝什么提神之茉莉花

很多白领午休时都是伏案而睡,睡起来的时候往往感觉手脚发麻,头晕脑胀很难受,有的甚至会有肝郁的感觉。这主要是因为伏案而睡的不良睡姿造成的,当人们肝郁气滞时,精神自然也好不到哪儿去,这时如果来一杯茉莉花茶是最好不过了,因为它能够理气开郁,还能使人定心安神。上班特别困喝什么提神

4、上班特别困喝什么提神之普洱莲子

材料:10克普洱茶、3克莲子。

冲泡:将莲子洗干净沥干,和普洱茶一起放入茶壶中,先用70毫升热水稍微冲去杂质,然后再加入适量热水,泡大约2分钟后即可饮用。

功效:普洱茶有提神作用,普洱茶中所含的咖啡碱和茶多酚对脑神经有很大的影响。而莲籽心苦寒,也有清心安神之效。所以,这道普洱莲子提神茶,能有效帮助缓解精神疲劳。

5、上班特别困喝什么提神之迷迭香

材料:15克迷迭香、适量冰糖或蜂蜜

冲泡:将迷迭香放入茶杯中,将沸水缓缓倒入茶杯中,盖上盖子闷泡5分钟左右,最后加入适量冰糖或是蜂蜜调匀即可饮用。

功效:迷迭香是有能让人头脑清醒的香味的,能起到提神的作用,饮用此茶能让全身活力再现。

上班特别困提神方法有哪些

1、保持与同事的沟通

随着天气的温度越来越高,很多上班族一到下午就严重打瞌睡,为了保持工作上的充沛精力,与同事保持适量的沟通对提神是有一定效果的,相关数据显示:外向的人精力更足,他们更书案与发现生活中的乐趣,把压抑心中的烦恼说出来,自然不会觉得累和无聊。

2、水不能喝少了

下午饮品可以有效提神,喝1-2杯最多,喝水才是一天的重要工作。工作常常会让我们忘记喝水,而身体处于缺水状态,就会时常感觉衰惫,更容易产生困倦心理。不要到了口渴时才想起喝水,养成时刻补水的好习惯,小口小口地喝,才能有效补水。上班特别困喝什么提神

3、适量的放松

有些人一工作起来就是没完没了,这肯定会造成高度疲劳,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劳逸结合,在忙碌的工作中,花一点时间,即便只有几分钟,喝点水或者看看远处的风景等,都可以让自己放松下来,进而缓解疲劳。

上班特别困吃什么提神

1、三文鱼

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有提神健脑的好功效,尤其是三文鱼、鳕鱼等深海鱼的鱼皮,含有氨基酸、色氨酸等物质,能起到舒缓神经的作用,从而缓解抑郁情绪。

2、菜花

菜花是良好的B族维生素“聚居地”,其中维生素B1有助于改善精神状况,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状态的人尤其需要它;维生素B2与B6一起还有助于缓解疲劳及提神醒脑。

3、香椿

香椿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质,甘氨酸、谷氨酸的含量居蔬菜之冠,有助于提高神经系统兴奋性,增强人体应激能力。常吃香椿可消除春困、排散毒素、提升精力。

4、豆芽菜

黄豆、绿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以及钠、磷、铁、钙等人体必需的饮食微量元素。豆生芽后,不但能保持原有的物质,而且增加了维生素的含量,有利于消除疲劳。豆芽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上班特别困喝什么提神

5、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能帮助吸收铁元素,细胞能充分吸氧,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原文地址:上班特别困喝什么提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450120102214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