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易得便秘吗

发表日期:2019-0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上班族易得便秘吗
二、上班族便秘治疗偏方
三、上班族便秘吃什么

上班族易得便秘吗

1、上班族易得便秘吗

对于办公室白领来说,每天对着电脑工作7、8个小时是很正常的事,然而,这种长期久坐的行为对身体的影响是会很多的,便秘就是其中一种,而且长时间久坐不运动是引起便秘的一个重要因素。

上班族易得便秘吗

2、便秘的原因

不良生活习惯

排便习惯 有些老年人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常常忽视正常的便意,致使排便反射受到抑制而引起便秘。

活动减少 老年人由于某些疾病和肥胖因素,致使活动减少,特别是因病卧床或坐轮椅的患者,因缺少运动性刺激以推动粪便的运动,往往易患便秘。

精神心理因素

患抑郁、焦虑、强迫症等心理障碍者易出现便秘。

肠道病变

肠道的病变有炎症性肠病、肿瘤、疝、直肠脱垂等,此类病变导致功能性出口梗阻引起排便障碍。

全身性病变

全身性疾病有糖尿病、尿毒症、脑血管意外、帕金森病等。

医源性(滥用泻药)

由于长期使用泻剂,尤其是刺激性泻剂,造成肠道黏膜神经的损害,降低肠道肌肉张力,反而导致严重便秘。此外,引起便秘的其他药物还有如鸦片类镇痛药、抗胆碱类药、抗抑郁药、钙离子拮抗剂、利尿剂等。

3、便秘的症状

便秘的主要表现是排便次数减少和排便困难,许多患者的排便次数每周少于3次,严重者长达2~4周才排便一次。有的患者可突出地表现为排便困难,排便时间可长达30分钟以上,或每日排便多次,但排出困难,粪便硬结如羊粪状,且数量很少。此外,有腹胀、食欲缺乏,以及服用泻药不当引起排便前腹痛等。体检左下腹有存粪的肠袢,肛诊有粪块。

上班族易得便秘吗

上班族便秘治疗偏方

菠菜粥治便秘

取鲜菠菜100克,粳米100克。先将菠菜洗净放入滚水中烫至半熟,取出后切碎。再将粳米煮成粥后,放入菠菜、煮沸食用。1日2次,对治疗便秘很有效。

艾叶水治便秘

把干艾叶洗净放入茶杯,用开水冲泡当茶饮用,如怕苦可适当放点糖,一天冲泡数次。照此方法喝半月后,便秘症状便会逐渐消失了。

二花茶治肠炎

红茶、银花各10克,玫瑰花甘草黄连各6克,加水煎取汁,顿服。此茶清热解毒、行气止痛、固肠止泻,适用于急、慢性肠炎以及下痢、泄泻。

上班族便秘吃什么

苹果

苹果洗净,每天带皮吃1个,可预防便秘。每天带皮吃4—5个,可调治顽固性便秘。每日早、晚空腹吃1~2个,可调治习惯性便秘。苹果干粉6克,空腹时用温开水冲调食用,每日3次,用于调治习惯性便秘。将苹果去皮,切块,加水煎煮,以蜂蜜30克调食,每日3~4次,亦可调治习惯性便秘。

上班族易得便秘吗

香蕉

香蕉4个,冰糖适量。将香蕉去皮,加冰糖隔水蒸熟。每次1个,持每日2次,连食2日,可调治小儿气阴两虚型便秘。香蕉250克,睡前食用。或香焦1~2个,冰糖适量,香蕉去皮后,和冰糖一起加水炖熟,每日l~2次,连食数日,用于其他类型便秘的调治。香蕉1~2个,每口空腹吃,对大便干结有效。每日晨起吃香蕉1~2个,或香蕉2个连皮炖熟后食之,每日1次,可用于便秘合并肛裂出血及痔疮者。

雪梨每次250~500克,每口1次,每晚空腹时吃,适用于热秘型便秘。梨1个,麻仁30克,煎煮取汁,加入蜂蜜少许,炖服,每日1~2次,亦用于热秘型便秘。

甘蔗

甘蔗汁150毫升,红枣5枚,柿饼3个。将红枣去核,柿饼去蒂,洗净,与甘蔗汁同置瓷器中,隔水炖1小时,每次饮15毫升,每日3次,连饮3日。调冶小儿乳食积滞型便秘。甘蔗汁、蜂蜜各1盅,混匀,每日早、晚空腹饮。或甘蔗汁50毫升,蜂蜜30毫升,混合,每日早、晚各1次,空腹饮用。或甘蔗直接食用。均可用于调治其他类型的便秘。

原文地址:上班族易得便秘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ilingyangsheng/154786320522178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