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1. 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2. 冬季嘴唇干裂脱皮的原因
3. 嘴唇干裂能用蜂蜜橄榄油吗
二、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的误区
三、冬季嘴唇干裂要多吃的水果

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1、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有的人如果出现了嘴唇部位干裂或出现了脱皮的现象,也可以选择是用白糖局部涂抹的方法来进行调整,效果都是比较好的,也可以选择使用中药涂抹有嘴唇部位的方法来进行调整,平时多吃一些含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

2、冬季嘴唇干裂脱皮的原因

很有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阴虚低热、气候干燥或某些全身性疾病,饮食防治口唇干裂,对于有嘴唇干裂的人应摄取食性平和或偏冷的食物。

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导致人们嘴唇干裂额原因一方面是天干物燥,空气中缺少水分,人体的水分也随之流失,使得阴血亏损、耗伤津液。另一方面,寒冷季节人们往往爱吃一些肥厚油腻、辛辣刺激的食物,导致体内脾胃积热,进而出现津液不足、口唇干燥等症状。

3、嘴唇干裂能用蜂蜜橄榄油吗

嘴唇干裂脱皮可以用蜂蜜橄榄油来涂抹,在睡觉前,嘴唇涂抹蜂蜜或橄榄油,这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缓解方法,每天晚上临睡之前拿化妆棉沾一些蜂蜜涂在嘴唇上,然后再用手指轻轻的按摩,或者在睡觉前将橄榄油涂在嘴唇上,都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的误区

1、涂口红或唇蜜之前不搽上护唇膏

通常口红或唇蜜的油脂大多由合成酯组成,经常使用反而会造成唇部肌肤更加干燥,使用前一定要先搽上具有修护滋润唇部功效的护唇膏。

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2、不随身携带护唇产品

通常进食后用餐巾搽嘴这些例行性习惯其实都会造成唇部肌肤干燥,别忘了随身携带护唇膏,随时随地帮唇部补充适度油脂成分,以避免唇部随时处于干荒状态。

3、喜欢用手或以嘴唇将唇部死皮撕掉

直接的“撕咬”会造成伤口,使嘴唇“受伤”更多、可以牙刷沾少许护唇膏或凡士林直接刷在脱皮的唇部,会有助于死皮的脱落。如果无法一时清理所有的死皮,也不可将死皮强行除去。只要加强保持唇部的滋润就会渐渐改善。

4、舔嘴唇

不要一直用舌头去舔唇部,因为唾液当中含有蛋白分解畴素,会让嘴唇肌肤变得更加干燥,甚至会引起龟裂,应该随时补擦上护唇膏。

5、用手撕嘴唇的死皮

这是很危险的习惯,用手撕,容易引起嘴唇流血,甚至让细菌入侵导致发炎。若遇上此情形,记得涂抹具深层滋润的护唇用品,情况严重的话,便需要看医生。

冬季嘴唇干裂要多吃的水果

1、香蕉

从营养角度看,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而从中医学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香蕉性寒,根据热者寒之的原理,最适合燥热、嘴唇干裂人士享用。

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

2、枇杷

成熟的枇杷味道不错,营养颇丰,有各种果糖、葡萄糖、钾、磷、铁、钙以及维生素A、B、C等。当中胡萝卜素含量在各水果中含量颇高。中医认为枇杷果实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吃枇杷时要剥皮。除了鲜吃外,亦有以批杷肉制成糖水罐头,或以批杷酿。枇杷性凉,常用于咽干烦渴、咳嗽吐血、滋润嘴唇干裂等。

3、苹果

多吃苹果吧。苹果水份营养都丰富,是一种被大家称为天然美容水果。苹果中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吃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此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还有预防嘴唇干裂的作用。

原文地址:冬季嘴唇干裂脱皮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294947022103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