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手冻疮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2-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手冻疮怎么办
二、冻疮的原因
三、如何预防冻疮

冬季手冻疮怎么办

1、冬季手冻疮怎么办

1.1、运动治冻疮

加强适合自身条件的体育锻炼,如练气功、跳舞、跳绳等活动,或利用每天洗手、脸、脚的间隙,轻轻揉擦皮肤,至微热为止,以促进血液循环,消除微循环障碍,达到"流通血脉"的目的。

1.2、治冻疮

冻疮初期的时候,用食醋浸泡双手,一天即可见效,三天即可避免重复发作。

1.3、风油精治冻疮

风油精的一个特备的作用也是治理冻疮,效果还十分显着,每天空闲下来就可以用风油精涂抹患处,一般三天就会有效果,一个星期即可见效。

2、冻疮的危害

2.1、后遗症

冻疮会导致某些后遗症,冻疮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往往会继发顽固的皮炎湿疹类皮肤病,中医上称之为"顽癣".

冬季手冻疮怎么办

2.2、药物副作用

某些治疗冻疮的药物的毒性,很多治疗冻疮的药物中含有有毒的γ—666成份,有比较强的潜在致癌性!此为冻疮潜在的最大的危害!

2.3、影响患者生活

冻疮是由于寒冷潮湿引起局部小动脉痉挛性收缩所致。患处血流受阻,组织缺氧,以致组织细胞受损,随后小静脉痉挛,导致小动、静脉间的毛细血管扩张,渗透性增加,组织水肿,血液黏度升高,形成紫红色水肿性不规则红斑,并有灼热和瘙痒感,重者出现水泡、溃疡,是冬季常见病之一。

3、冻疮分为三度

一度:开始可能暂时渗出,色紫红或青。可伴有浮肿,触之有凉冷感。此时遇暖,颜色可转为红肿,并出现瘙痒、疼痛。

二度:若受冻较重,小动脉收缩时间过久,组织损伤加重,则在红斑的基础上发生水疱或大疱,内容清晰,疱破后形成糜烂渗出液体或结痂。

三度:由于受冻较重而坏死,形成溃疡。

冻疮的原因

1、生冻疮与年龄有很大关系

根据研究发现,儿童以及少年非常容易发生冻疮,青壮年相对来说几率减少,老年人不容易发生冻疮。这是因为儿童和少年接受寒冷刺激以后,皮下小血管收缩反应比中年人,特别是比老年人强得多。在寒冷的刺激下,儿童少年的皮下血管发生痉挛性收缩,血液瘀滞,局部组织营养不良,容易发生损伤,而老年人的皮下小血管对寒冷的刺激则不敏感,所以不易生冻疮。

冬季手冻疮怎么办

2、性别对生冻疮也有一定影响

同时,冻疮的发生几率也受性别的影响,青年和壮年妇女比同年龄的男子容易生冻疮,这是因为妇女皮肤对寒冷的抵抗力低。

体质强弱以及血液循环状况好坏,与发生冻疮也有密切关系。患心脏疾病、血管疾病和末梢血液循环机能差的人,局部皮肤对寒冷的适应性、耐受性和抵抗力差,经不起寒冷的刺激,容易发生冻疮。

如何预防冻疮

1、初冬时节天气突然变冷此时最易发生冻伤,要特别注意保暖,尤其是往年发生过冻疮的部位。

2、坚持体育锻炼,可改善周身血液循环,提高抗寒能力及机体的抵抗力,是预防冻疮的最好方法。

冬季手冻疮怎么办

3、坚持用冷水洗手、洗脸、洗脚、或进行冷水浴、冬泳等,可明显必判决避部血液循环,提高抗寒能力。

4、要穿宽大舒适、渗汗能力较强的鞋垫以保持干燥,避免局部受压。

5、如在寒冷的环境中时间过久,如骑车外出,回家后马上遥温水浸泡受冻较重及局部受压的部伴随,或用揉擦按摩的方法加强局部的摩擦及运动,以迅速改善局部的血液循环。

6、加强营养,注意减肥等也是预防冻疮的重要环节。

原文地址:冬季手冻疮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381320722126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