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好

发表日期:2018-12-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好
二、冬季手脚怕冷怎么办
三、冬季手脚怕冷的原因

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好

1、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好之胡萝卜

胡萝卜能够增强体力和免疫力,激活内脏功能和血液运行,从而达到调理内脏、暖身、滋养的功效。把胡萝卜和洋葱洗净切片,用橄榄油把洋葱炒成透明状后,再加入胡萝卜继续煸炒。加入高汤煮沸,再加少许调味盐等。每天午饭或者晚饭时喝200毫升,长期坚持,就会改善怕冷的情况。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好

2、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好之鸡肉

畏寒怕冷吃鸡肉。这里说的鸡肉,是指去皮的鸡肉,因为鸡的脂肪几乎都在鸡皮。每100克去皮鸡肉中含有24克蛋白质,却只有0.7克脂肪。鸡肉对营养不良、畏寒怕冷、乏力疲劳、月经不调、气血不足、虚弱等症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3、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好之羊肉

相对猪肉而言,羊肉蛋白质含量较多,脂肪含量较少。维生素B1、B2、B6以及铁、锌、硒的含量颇为丰富。此外,羊肉肉质细嫩,容易消化吸收,冬季养生多吃羊肉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羊肉热量比牛肉要高,历来被当做秋冬御寒和进补的重要食品之一。

4、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好之辣椒

能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细血管扩张、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加,可刺激食欲、增进消化。故冬天吃点辣椒可抵御寒冷,并能防止因受湿润而引起的关节痛、腰腿痛和胃虚寒症。

5、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好之豆腐

豆腐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是平衡人体耗氧量的重要物质,能减少平时工作、活动时体内热量的快速散失,不但有助于保持能量,还能帮您提高耐寒能力。

6、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好之黑豆

黑豆富含铁和铜等矿物质,其中的抗氧化物含量高于其他豆类。营养专家表示,喝黑豆汤有助肌肉获得更多血氧,增强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

冬季手脚怕冷怎么办

1、睡前泡脚

睡前用热水局部泡手、脚,不但可以促进末梢的循环,还有帮助睡眠的作用。泡脚可以放入生姜红花等其他中药材。女性如果经常出现冬天脚怕冷,可以用一个水桶里面装入热水+米+姜片(热水和米酒的比例是1∶1的比例)泡脚。冬天,在你边看电视或休息看书的时候,这样可以改善女性的怕冷症。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好

2、手脚按摩

除了热水泡脚之外,还应该经常对自己的手脚进行按摩,尤其是脚步的按摩,因为脚步有很多的穴位,关联着身体的各个机能,经常对脚步进行按摩对手脚冰凉现象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3、少吃凉食冷饮

找冬季适宜温补。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现象的女性朋友千万不要吃凉的东西,吃了只会让你手脚冰凉现象更加严重,相反,应该多吃一些温补的食物。冬季,再可口的凉食也不能经常吃或者多吃,不仅伤胃,还伤身哦。

冬季手脚怕冷的原因

1、阳气不足:这种情况多见于体质较差的女性。她们本身气血阳气就不足,体内阴气过剩,所谓“阴盛则寒”,而阳虚则生内寒,手脚自然容易发冷。加上气血不足,营养和热量不能到达身体末端荣养四肢,所以四季手脚都是冰冰的。

2、气血亏虚:中医所说的“气血”,是人体内一切物质的运行载体。气血充足、运行通畅对人体至关重要。但是女性由于月经、妊娠等的原因,容易造成气血亏虚,又或者很多女孩子为了减肥而节食,都会造成营养不良而导致气血不充足。

3、寒邪外袭:很多年轻的女孩子不注意保温,大冬天不肯穿外套,或者坚持穿短裙短裤,这样都是不对的。除此以外,夏天贪风受凉、进食生冷、冒雨涉水等,都会导致寒邪入侵。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好

4、虚寒体质:体型较瘦、虚寒体质的女生最容易出现手脚冰冷的情形,因为这类型的人末梢血液循环较差,容易使体温调节的机制紊乱,而手脚冰冷正是自律神经功能调节不顺畅,血管变细所引起的。

原文地址:冬季手脚怕冷吃什么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39860102212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