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长痘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2-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长痘怎么办
1. 冬季皮肤长痘怎么办
2. 冬季皮肤长痘原因
3. 冬天皮肤长痘危害都有哪些
二、冬天皮肤长痘喝什么汤好
三、冬天皮肤长痘痘不能吃什么

冬季皮肤长痘怎么办

1、冬季皮肤长痘怎么办

1.1、注意清洁

清洁是护肤的基础,清洁如果不彻底,就会造成毛孔堵塞。但是,不要过度清洁,不要频繁的使用去角质、清洁类的产品,这样会使我们皮肤的变薄,会使皮肤变得更加的脆弱、敏感。用温水洗脸更容易洗的干净,毛巾、枕巾、枕套要定时清洗,阳光晾晒消毒,长时间不清洗会生长很多的细菌及螨虫,伤害我们的皮肤。

1.2、生活规律

这包括了饮食和作息两方面,饮食清淡,多喝水。这样做能保持大便通畅,便秘也会长痘。按时睡觉,不熬夜,保证睡眠,生活有规律,心情舒畅不长痘的同时气色也会变好。

2、冬季皮肤长痘原因

2.1、内分泌失调

这个内分泌失调主要指的就是青春期,发育期间的雄激素和雌激素,雄激素过多,雌激素过少,激素分泌不稳定,这都是女生容易长痘的主要原因,而男生就是雄性激素过多了(跟雌激素无关)。

冬季皮肤长痘怎么办

2.2、化妆品刺激

如今化妆品的质量参差不齐,化妆品不易吸收、化妆品成分有问题、化妆品本身有致敏和致痘成分,化妆品有违禁成分等,都可能会刺激皮肤长痘。

2.3、人体免疫力的下降

人体免疫力下降也会间接印象到皮肤的免疫力,它会让皮肤的自我保护和抵御力下降,这时皮肤对外界不良刺激的抵御能力变弱,比较容易感染致痘病菌从而导致皮肤长痘。

3、冬天皮肤长痘危害都有哪些

3.1、对皮肤非常不好

痘痘是皮脂腺分泌过多导致毛囊堵塞引起的,皮肤里的垃圾物不能顺利排除。痘痘也是一种皮肤病,如果处理解决不当,会引起严重的感染,导致皮肤很多功能受损;

3.2、影响人的自信心

一项研究表明:长期患有面部疾病的人,会存在一定的心理障碍。因为有面部肌肤问题,很多人被伤害了自尊,因此变得不自信。所以,要选择合适的方法解决面部痘痘,这样才能扬起高傲的头,迎接灿烂的阳光!

冬季皮肤长痘怎么办

3.3、影响个人就业

在这个看脸的时代,很多非常热门的行业都对面部形象有要求,比如演员、歌手、空姐、导游等等。一脸痘痘,很容易被这些行业排除在外,因为这些工作都是需要直接面对客户人群的,满脸痘痘确实不太合适。

冬天皮肤长痘喝什么汤好

1、芹菜薏米汤

材料:芹菜250克,薏米50克,盐适量。 做法:选取新鲜的芹菜洗净后切段备用,将薏米洗净,部分芹菜段放入榨汁器中榨汁备用,薏米放入煲内加清水煲至熟透。最后放入芹菜段和芹菜汁一起煮沸后加盐即可饮用。

效果:芹菜富有粗纤维,有助于排泄,能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薏米能够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水分代谢,有利于发挥其利尿消肿的功效,有效帮助排毒祛痘。

2、海带绿豆

材料:绿豆半杯,泡发海带100克,盐适量。 做法:将泡发海带、绿豆淘洗干净后,然后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煮至绿豆熟烂后,加入盐调味即可。

效果:海带中的胶质成分能够促进身体排毒,绿豆能够清热解毒,喝此汤能有效排毒祛痘,提高身体免疫力。

冬季皮肤长痘怎么办

冬天皮肤长痘痘不能吃什么

1、刺激性食物

脸上、身上突然长痘痘很大的程度上,是由于人体内吸收了过多的刺激性食物导致的,在生活中刺激性食物到处都有,想葱,姜,蒜,辣椒等等这些都容易刺激人体内分失调,为此易长痘痘的爱美人士尽量不要食用。

2、烟类食物

烟酒不仅仅含有很多伤害人体的因素,而且长期吸烟喝酒,易造成人体内部器官的排毒能力下降,导致体内的毒素长期堆积,易引发痘痘,斑点等等的肌肤疾病,建议有吸烟喝酒的爱美人士尽量戒了吧!

3、高油脂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高油脂食物,这类高油脂食物含有极高的热量,特别是对于易长痘痘的爱美人士来说,此类食物是大忌,这类食物易给人体带来负担,由于油脂量过高,不易消化,极易形成痘痘!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长痘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43316332213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