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女生吃什么养生

发表日期:2018-12-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女生吃什么养生
二、冬季女生养生食谱
三、 冬季女生养生喝什么茶

冬季女生吃什么养生

1、冬季女生吃什么养生之羊肉

羊肉是冬季最受欢迎的肉食之一,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无机盐和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暖中补虚、开胃健脾、御寒祛湿之功效,还能维护胃肠黏膜,增加消化酶分泌,促进消化吸收。

2、冬季女生吃什么养生之牛肉

牛肉性温味甘,富含维生素、蛋白质、脂肪、无机盐等。能补益脾胃、强筋骨。尤其是与党参北芪一起炖汤,可补虚、补气血,增加人体的御寒能力。冬季女生吃什么养生

3、冬季女生吃什么养生之榛子

在“世界四大坚果”中,榛子不仅被人们食用的历史最悠久,营养价值也最高,有着“坚果之王”的称号。榛子中不饱和脂肪酸和蛋白质含量非常丰富,胡萝卜素、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B以及铁、锌、磷、钾等营养素的含量也十分可观,这些在四大坚果中都占据优势。

4、冬季女生吃什么养生之红枣

红枣味甜,富含维生素等多种矿物质,熬粥为宜,有滋阴补阳、健脾养胃、清热解毒的功效。对失眠,乏力都有很好的帮助。

5、冬季女生吃什么养生之桂圆

桂圆又称龙眼,性温、味甘,富含铁元素、核黄素、硫胺素、抗坏血酸等成份,熬粥、炖肉、煲汤为宜。具有益气补血,安神宁心的功效。

6、冬季女生吃什么养生之葡萄

葡萄性温、味甘酸,葡萄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少量蔗糖、木糖,柠檬酸、苹果酸等元素。能补气血、益肝肾、对肺虚咳嗽、心悸冒汗、水肿、小便不利等病症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冬季女生养生食谱

1、北芪党参炖羊肉

做法:羊腿肉切成五大块,放入沸水锅焯一下,捞起用清水冲一下,放入炖器,生姜片铺在羊肉上。黑枣洗净去核,与北芪、党参同入炖器内,加沸水250克,加盖隔水文火炖1小时,食用时用精盐调味即可。

功效:羊肉温补,北芪、党参有补气血,驱风寒,畅血流之功效,是怕冷体弱的女性朋友最合适的补品。

2、银耳雪梨炖瘦肉汤

做法:将瘦肉洗净,沸水略煮后切;再与洗净的银耳和切块的雪梨、蜜枣放入炖盅内,加水300毫升,隔水炖1小时即可。

功效:养阴润肺,生津润肠,降火清心。这也是一道冬季女人美容汤。

3、黄豆煮猪排骨

做法:首先将猪排骨头洗净,剁成块,黄豆、大枣、生姜洗净,通草洗净用纱布包好,做成药包。在锅内加水,用中火烧开,放入排骨、黄豆、大枣、生姜和药包。用文火煮2小时,拿掉药包,加盐调味就可以了。冬季女生吃什么养生

功效:这道菜有益气、养血、通络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的女性,同时还可以增加女性皮肤的弹性。

冬季女生养生喝什么茶

1、苹果茶

把苹果连果皮一同放到清水中,撒一点肉桂粉煮沸,再参加红茶和方糖即可。

苹果营养丰厚,且易被人体吸收,是四大水果之冠。多吃苹果能爱护心脏,降低患感冒的多少率,还能改善呼吸系统和肺功用。不只如此,苹果还能润滑、娇嫩肌肤,热量又很低,是美容减肥的好水果。冬季女生吃什么养生

2、红参大枣茶

红参的分量不需太多,半根左右就足够,加上适量红枣、枸杞,还可以加几片生姜,或者三四颗桂圆干,最后加点红糖调味。

红参能益气摄血,用于体虚欲脱、肢冷脉微,还有改善心力衰竭的成效。冬天喝些红参,不仅暖胃,对痛经的疗效也非常好。

3、蜂蜜柚子茶

将柚子皮洗净温水浸泡,再切成细丝,和捣碎的果肉一起,用中小火慢熬1小时,冷却至60度以下,再参与蜂蜜拌匀,搁置15天就可以食用了。想喝的时候,用适量的温开水调匀即可。

蜂蜜柚子茶是很好的养生饮品,具有清凉祛火、镇咳化痰、养颜益寿等效果,尤其合适女性长期食用,能让你愈加健康美丽。

原文地址:冬季女生吃什么养生(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451092082214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