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干性皮肤怎么保养

发表日期:2019-05-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冬季节干性皮肤怎么保养
二、秋冬季节干性皮肤吃什么好
三、秋冬季节干性皮肤有哪些食疗方

秋冬季节干性皮肤怎么保养

1、秋冬季节干性皮肤要注意保湿

面部清洁是护肤的第一步,只有肌肤干净饱满,才能保证后续的护肤效果。对于干皮来说,尽量不要选清洁力度强的皂基洗面奶或洁面皂,很容易伤害肌肤角质层,产生红血丝,不利于后续护肤品的吸收。干皮的最佳清洁搭档应该是氨基酸洗面奶,质地温和,敏感肌也能放心使用,泡沫丰富,还有保湿功效,保持肌肤水润。

秋冬季节干性皮肤怎么保养

单纯补水而不能锁住水分,就打不到护肤目的。所以,保湿是干性皮肤保养的关键环节。最好选择成套的水乳,成分共通更简单被皮肤吸收。如果是十分干燥的肤质,可以尽量选择含有甘油、杏仁油等锁水成分的面霜配合使用。不仅具有锁水的成效,还能添加面部肌肤的润泽度,看起来起色更好。

2、秋冬季节干性皮肤要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A、维生素E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剂,可以防止皮肤粗糙,润泽肌肤,女性朋友平时除了需要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外,还要适量吃些坚果,如核桃,花生,芝麻等等,加强对皮肤的滋润。

皮肤中水分和胶原蛋白的流失会导致肌肤干燥,所以,平时不仅要多喝水,还要适量吃些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如猪皮,猪蹄等等,建议煮成汤喝,既能补水,又可补充充流失掉的胶原蛋白。

俗话说:“内养外调。”除了对肌肤外部进行保养和补水之外,平时也要多补水,让自己尽可能的多喝点水,尤其是富含多种矿物质的矿泉水,不仅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还能让肌肤吸收天然水分。

秋冬季节干性皮肤怎么保养

3、秋冬季节干性皮肤要保证睡眠

晚上是干性皮肤补水保湿的黄金时期,睡前彻底清洁皮肤,轻松愉悦的敷过面膜,涂抹了乳液面霜,在精油的香氛中进入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肌肤吸收了化妆品的有效成分次日起床就会精神百倍容光焕发,整个人都可以水灵灵的,所以一定要给皮肤留出充足的时间来吸收养分,那么干性皮肤晚上保养就一定要保证睡眠。

秋冬季节干性皮肤吃什么好

银耳对我们秋季护肤也有很好的功效,是养肥润肺的好帮手,能够在干燥的秋季给皮肤增加水分滋养,从内调理身体,让秋季的皮肤也能亮出水润光泽,还能进补身体哦。

黑芝麻也是一种十分健康的食物,它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滋润效果十分显着,对于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都有很好的维护和补充效果,能够维持皮肤的水分,所以MM们可以在秋天经常吃一些黑芝麻来保持体内水分。

石榴是秋季的当季水果,这个时候食用是最适合不过的了,将石榴榨汁饮用,不仅美味,还能补充充足的水分,让皮肤得到有效滋润,而且石榴中还含有抗氧化成分,让皮肤保湿年轻光泽。

在水果中,梨子是属于水分十分充足的一种水果,因此在干燥的秋季不妨多吃点梨子吧,让干燥的肌肤也能喝饱水。秋季皮肤干燥就要通过这些食物疗法来调理内在,实现更加自然的水润光泽。

秋冬季节干性皮肤有哪些食疗方

1、红豆百合

红豆150克,百合50克,花生50克,莲子50克,冰糖适量。红豆浸泡一晚,其实材料洗净,锅中加水,放材料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煲2小时,放冰糖。

作用:益脾开胃,润肺利水,补血养阴,是润肤美容的佳品,秋冬季节可以常吃。

秋冬季节干性皮肤怎么保养

2、花生莲藕汤

莲藕250克,花生100克,红枣10个。莲藕洗净,切成小块,花生和红枣洗净,全部用料一起放入砂锅内,加清水适量,猛火煮沸,再用小火煮3小时。

作用:花生富含维生素E等,可以润肺健脾,滋润皮肤,莲藕补益脾胃,益血生肌,红枣补血滋阴,红润气色。

3、冬瓜猪皮汤

猪皮200克、冬瓜200克、葱姜适量。猪皮擦洗干净,切成细丝,加水煮开去浮沫,后入冬瓜,葱姜,煮至烂熟,调味,可以加适量淀粉做汤。

作用:冬瓜含水,维生素非常丰富,猪皮含有大量的胶原蛋白,滋润皮肤,去除皱纹,增强皮肤的水分和弹性。

原文地址:秋冬季节干性皮肤怎么保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5737801022222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