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养皮肤小妙招

发表日期:2019-06-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保养皮肤小妙招
二、冬季保养皮肤吃什么好
三、冬季皮肤易出现什么问题

冬季保养皮肤小妙招

1、冬季保养皮肤小妙招:注意补水

大多数干性皮肤都会出现皮肤粗糙,而油性皮肤出现皮肤粗糙的状况则相对较少。皮肤松弛粗糙很大一个原因就是皮肤缺水,当细胞缺少水分,那么皮肤看起来就会松弛粗糙,特别显老。所以平时的护肤保养一定要着重在补水保湿上,可以多使用补水的面膜,同时也要注意多喝水。

冬季保养皮肤小妙招

2、冬季保养皮肤小妙招:适当去角质

皮肤粗糙和肤色暗沉的肌肤问题去角质可以帮助改善,但是过度去角质会让皮肤更加干燥粗糙,反而使肌肤失去了角质层的保护,容易丢失水分。甚至使细菌进入食物保护层的皮肤中导致感染。

去角质可以去除表面老化的角质层细胞,但是角质层也有锁住水分的功效,所以每次去角质的时间不能太过频繁,间隔最好大于两周。

3、冬季保养皮肤小妙招:合理使用化妆品

每个女性几乎都会有化妆品,但是化妆品也需要合理使用。

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找对合适的化妆品,不能人云亦云跟风买护肤品。

而且由于化妆品中含有很多化学成分,这些物质要在皮肤上停留很长的时间自然就对肌肤造成了损伤,所以使用完化妆品以后一定要彻底干净的卸妆,防止化学品残留导致肌肤松弛粗糙。

4、冬季保养皮肤小妙招:营养饮食

在平时生活中要多喝水,最少保持每天八杯水的量。除此之外还要学会如何锁住水分,密切配合生活饮食方面,如合理规划饮食营养结构,多补充一些含骨胶原、卵磷脂、维生素以及矿物质丰富的食品,以改善皮肤的营养,增强肌肤的储水能力。

冬季保养皮肤吃什么好

莲藕

民间有种说法“荷莲一身宝,秋藕最补人”。此时虽不是秋季,但由于天气干燥,因此也可以多吃些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躁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且能收缩血管,补肺养血。鲜藕中不仅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的含量也不可小觑,同时它所含的膳纤维,对于治疗便秘,排除身体毒素,也是非常显著的,适合皮肤暗黄的女性食用。

冬季保养皮肤小妙招

花生

花生被人称为“长寿果”,花生中含有26%蛋白质,相当于小麦的两倍,且易被人体吸收,含脂肪达40%,其中不饱和脂肪酸占80%以上,花生的营养价值比普通的粮食都高,可与鸡蛋、牛奶、肉类等食品相媲美。可以搭配红枣一起食用,能补脾益血,对脾虚血少、贫血有非常大的治疗效果,特别是女性。

山药

冬季最佳的进补食物便是山药,它有“神仙之食”的美誉,还有药性治疗效果。山药中含有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营养物质,利于被脾胃吸收;山药中的粘性蛋白、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也可以防止血脂在血管壁处沉淀,起到预防心血管类疾病,有延续衰老的功效。美的你一定不要偷懒哦。

冬季皮肤易出现什么问题

冷空气和室内的热空气让肌肤干燥

除了是先天性干燥的肌肤之外,冬季的气候,加上空调房的环境,导致肌肤水分流失的更快,甚至导致肌肤出现小细纹与脱皮等症状,为了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平时要注意多喝水,在护肤品的选择上也多选保湿补水的产品。注意干燥容易引起敏感,所以在护肤品的选择上多考虑天然无精的护肤品。

冬季保养皮肤小妙招

风沙天肌肤角质增多

天气骤冷,冬季肌肤的新陈代谢速度会随着温度以及身体内部激素水平的变化而感知调整,所以在寒冷的季节,肌肤表面老废角质的脱落速度相对湿度、温度比较高的夏秋季节会变得缓慢。

雾霾导致衰老加速

雾霾天,悬浮在空气中的大量污染物颗粒会粘黏在肌肤上,和肌肤的油脂混合,阻塞毛孔。有些污染物甚至直接损伤肌肤,引发敏感,甚至加速衰老。

原文地址:冬季保养皮肤小妙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109321322543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