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皮肤怎样保养

发表日期:2019-06-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怎样保养
二、冬季吃什么对皮肤好
三、冬季保养皮肤有什么误区

冬季皮肤怎样保养

1、冬季皮肤怎么保养之茶汤洗脸

晚上洗脸后,泡一杯茶,把茶汤涂到脸上、轻轻拍脸,或者将蘸了茶汤的棉布附在脸上,再用清水洗。脸上的茶色经过一夜能够自然消除,能够去除色斑、美白皮肤。

2、冬季皮肤怎么保养之茶叶面膜

把面粉1匙和蛋黄1个,拌匀后加绿茶粉1匙。把它均匀地抹在洗净的脸上,20分钟后洗脸。还可把糖茶汤1匙和面粉1匙调匀,做成面膜15—20分钟后洗脸。能够消除粉刺,去除油脂。

3、冬季皮肤怎么保养之避免用劣质护肤品

劣质护肤品因质地不纯或含铅重,对皮肤有毒害作用。有些护肤品含有易致过敏的香料,使用后会过敏,甚而使色素增加。对皮肤造成伤害。特别是冬季,在皮脂少的情形下,伤害更甚。因此要选择好冬季适合的护肤品,以补水保湿为主,脸上也不要抹得太厚,赌塞住毛孔,就容易长痘痘。

冬季皮肤怎样保养

4、冬季皮肤怎么保养之穿着宜柔和

冬寒穿衣较多,如不注意穿着,更易感觉皮肤瘙痒。这是由于身体与衣服、衣服与衣服间不断发生摩擦产生静电,静电刺激皮肤所致。因而,冬季应尽可能地选用纯棉、真丝之类不易产生静电的衣物做内衣、内裤、衬衫等。同时还要注意衣服搭配,穿了涤纶衬衫就不要再穿腈纶毛衣,里面穿了合成纤维的衣服,外面就不宜再穿绝缘性的涤纶外衣,以防止产生静电为宜。

冬季吃什么对皮肤好

1、西红柿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维生素A、维生素C、B族维生素以及较多的矿物质元素,有利于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经常吃西红柿还能帮助减轻脸上长斑的情况,让皮肤呈现白里透红的状态。

2、胡萝卜

胡萝卜是被誉为“皮肤食品”,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能润泽肌肤,有助于维持皮肤细胞组织的正常机能,减少皮肤皱纹,保持肌肤的润泽细嫩。

3、西兰花

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

冬季皮肤怎样保养

4、甘薯

甘薯含大量粘蛋白,维生素c也很丰富,维生素a原含量接近于胡萝卜的含量。冬季常吃甘薯能降胆固醇,减少皮下脂肪,补虚乏,益气力,健脾胃,益肾阳,从而有助于护肤美容。

5、芦笋

芦笋富含硒,能抗衰老和防治各种与脂肪过度氧化有关的疾病,还可使皮肤变得白嫩,所以冬季可吃些芦笋。

冬季保养皮肤有什么误区

1、冬季不做防晒

冬季天气经常是阴沉沉的,看似没有阳光,实则紫外线反而高达危险界限,而很多人容易在看不到太阳的阴天忽略了防晒,导致肌肤在不知不觉中受伤。

2、油皮冬季不保湿

不能什么类型的皮肤,在寒冷干燥的季节都会因为汗腺、皮脂腺分泌的减少,失去较多水分而变的干燥。油脂分泌过剩,毛孔粗大的油性皮肤也同样如此。因此,油性肌肤的保湿步骤更不可少,因为保湿不仅可以阻挡空气中的有害物质,更是最直接的补水方式。

冬季皮肤怎样保养

3、宅在室内就能护肤

无论是办公室的中央供暖,还是家用的暖气供暖,在关窗的密闭空间同样会使皮肤相当干燥,并且脱水。肌肤是可以适应温度的变化的,如果能充分参加户外运动,反而可以促进皮肤细胞的活力。如果是需要在室内活动,可以通过使用室内加湿器弥补缺憾,在加湿器中增加一点精油更是调节情绪,护肤的好方法。

4、隔天使用面膜或做熏蒸

对于油性皮肤来说,撕剥型面膜是保湿护肤的首选。但如果频繁隔天使用,则会加速皮肤老化,因此每周做1-2次比较合适。熏蒸虽然有助于肌肤恢复弹性,但次数过于频繁,也会给娇嫩的皮肤细胞造成损伤,所以正确的做法是每周在做一次熏蒸。

原文地址:冬季皮肤怎样保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14388112254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