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嘴唇干裂起泡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9-07-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嘴唇干裂起泡怎么办
二、冬季嘴唇干裂起泡是怎么回事
三、冬季嘴唇干裂起泡食疗小秘方

冬季嘴唇干裂起泡怎么办

1、冬季嘴唇干裂起泡可以涂抹蜂蜜

嘴唇干裂起泡多半是因为换季时节空气干燥,身体内缺少水分导致的。所以可以通过涂抹蜂蜜在唇部,来缓解嘴唇干裂起泡现象。因为蜂蜜具有很好的润肤补水作用,经常涂抹蜂蜜可以缓解和预防皮肤干燥。

冬季嘴唇干裂起泡怎么办

2、冬季嘴唇干裂起泡可以涂抹鸡蛋清

嘴唇干裂起泡可以涂抹鸡蛋清来缓解,因为鸡蛋清具有收缩皮肤的作用,所以在晚上睡觉之前,将鸡蛋壳上的薄膜撕下来,敷在嘴唇起泡处。到第二天早上,可以明显看到起泡部位消瘪了一些,泡泡也不再长大。

3、冬季嘴唇干裂起泡需要多喝水

嘴唇干裂起泡是因为身体缺水造成的,所以可以通过多喝水,来补充机体所需水分,从而达到缓解嘴唇干裂起泡情况。人体每天所需水分为2000ml,因为还有一些排泄和水分蒸发,所以建议每天至少补充2500ml水,才可以满足机体需要。

4、冬季嘴唇干裂起泡可以多吃水果蔬菜

嘴唇干裂起泡还可以通过多吃水果蔬菜来缓解,因为新鲜的水果蔬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水分。比如西兰花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可以增强肌肤的抗损伤能力。梨中含有非常多的水分,还可以帮助生津润燥,缓解皮肤干燥。所以嘴唇干裂起泡的宝宝们,可以通过多吃水果蔬菜来缓解。

5、冬季嘴唇干裂起泡平常还要加强锻炼

多进行轻松平缓及活动量小的活动。清晨和傍晚可以参加体育健身运动,可以选择长走、慢跑等,可以调节身心健康。经常参加健身活动可以调养我们的心肺,增强内脏器官及各组织器官免疫功能。运动可以刺激身体,提高环境适应能力及心血管系统功能。

冬季嘴唇干裂起泡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起泡是怎么回事

有些人经常嘴里气小水泡还嘴角烂边的情况,这种病状叫做口唇疱疹。它是由病毒感染而引起的,能使人体免疫力下降。如果要预防口唇疱疹,则需要好好的调理身体。保证睡眠的时间和质量,多吃蔬菜瓜果,补充体内缺少的维生素,尽量吃清淡的食物。患者一定要注意口腔的卫生,养成进食漱口的习惯,睡觉前必须刷牙,最好能够使用盐水漱口。

人在秋冬季节的时候非常容易出现嘴唇干裂的症状。由于天气比较干燥,很多人都会出现嘴唇发干的现象,有的甚至出现皲裂,有些人便会不自觉地舔唇,这样会让唇部的水分蒸发得更快,嘴唇便会越舔越干。是由于秋冬天气干燥、风大的情况而造成同时也是因为人体的维生素摄入量不够而造成的。经常吃炸、辣等一些比较刺激性的食物,也会使得嘴唇干裂。

冬季嘴唇干裂起泡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起泡食疗小秘方

1、龙眼洋参饮

龙眼肉西洋参煎水,睡前服。适用于心阴不足的口干。

2、阿胶白皮粥

秋冬季节感觉到皮肤有些干燥,甚至瘙痒,这时可吃阿胶白皮粥。中医理论认为肺主皮毛,皮毛的干燥与肺燥有关系。阿胶可以补肺阴、补肾阴,同时又能润燥清肺。此类功效古医书记载数百方剂,不少是传世名方。

方法:阿胶15克,桑白皮15克,糯米15克,红糖8克。取桑白皮洗净,入砂锅加水煎汁,取汁两次,糯米淘洗干净,入铝锅,加清水煮10分钟后,倒入桑白皮药汁、阿胶,然后加入红糖,煮成粥,即可。

3、枸杞粥

能滋补肝肾之阴,可有效地消除或减轻口干、口渴的症状。其实,枸杞睡前放几颗入口嚼服,或单味取十克用开水泡水喝也可。煮粥放入10-30克与米一起煮来吃,对治疗口干的效果有一定作用。

原文地址:冬季嘴唇干裂起泡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195732822549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