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么保养过敏性皮肤

发表日期:2019-07-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怎么保养过敏性皮肤
1. 冬季怎么保养过敏性皮肤
2. 冬季皮肤为什么容易过敏
3. 冬季皮肤过敏要注意什么
二、冬季皮肤过敏吃什么好
三、冬季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冬季怎么保养过敏性皮肤

1、冬季怎么保养过敏性皮肤

1.1、补充水分

身体内部保证水分的充足,只有补充水分了,肌肤才会变得越来越健康。肌肤的抵抗力才会增强,从而减少过敏的现象。每天保证八杯水,多喝汤,多吃新鲜的水果。

1.2、保湿

敏感性皮肤比较的薄,所以锁水性也非常的差,使用具有锁水保湿的效果的面霜产品。这类的产品中含有保湿的油分,营养也比较的高,可帮助肌肤锁住水分,还能改善过敏症状。

冬季怎么保养过敏性皮肤

1.3、温水洗脸

冬天忌用热水和冷水洗脸,热水会加速皮肤老化,使皮肤更加的干燥,冷水容易刺激皮肤,使皮肤出现红血丝现象。35度左右的温水是最合适的。

1.4、补充维生素A

维生素A能修复肌肤,增加肌肤的抵抗力,所以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A,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豆制品、奶制品、黄油、蛋黄、鱼肝油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

2、冬季皮肤为什么容易过敏

和人的体质有关,主要是那些相对容易过敏的人群才会发作。

有些人本身皮脂腺、汗腺分泌差一些,皮肤上的油少,但头发上的油也许并不少,全身各处也不相同,像缺少油脂滋润的部位就容易出现过敏。

季节干燥、风大,湿度低,体表水分容易蒸发,皮肤容易干,过度干燥就会导致皮肤免疫力降低而过敏。

另一种是局部出现冬季皮肤过敏,主要是四肢,尤其是下肢,特别是小腿,我们也称为冬季性皮炎。

表现为皮肤特别干,容易掉皮屑,易开裂、痒,还会有痛感。这实质上和平常说的裂纹性湿疹是一回事,也主要发生在体质容易过敏的人身上。

3、冬季皮肤过敏要注意什么

3.1、不要揉搓过敏位置

冬季过敏脸上最典型的症状就是干痒,很多人都会不由自主的去挠、去抓,这样就很容易抓破皮肤,引起局部的细菌感染,所以一定要注意不要去揉搓、抓挠干痒位置,可以适当的冷敷来止痒。

3.2、远离过敏

因为过敏不能根治,所以在生活中就要尽量避免与过敏源接触。如果接触很有可能会让你的皮肤过敏,让你陷入过敏的折磨中。

3.3、保护肌肤屏障

皮脂膜+角质层是肌肤的天然保护屏障,肌肤屏障完整,那么肌肤免疫力就高,就不容易过敏,反之,肌肤就容易过敏。

冬季怎么保养过敏性皮肤

3.4、健康的饮食以及生活作息

在饮食方面,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果,少吃火锅油炸烧烤精饮料等;一定要保持每天7-8小时的睡眠时间,这是任何护理都代替不了的天然保健法。

冬季皮肤过敏吃什么好

1、杏桃

有镇定功效。杏桃的果核中能提炼出一种油,这种成分可以镇定神经,并可以促进肌肤的愈合能力。

2、柠檬

堪称美容“多面手”。柠檬含维生素C及果酸,它的精油具有抗菌作用,可以软化及清洁皮肤,并可深层洁净皮肤及增加脸部弹性。柠檬可以有清洁肌肤的作用,对于皮肤有抗菌的作用,而且还可以有保持弹性的效果哦。

3、苹果

将一个苹果去皮切片或捣成泥取汁,敷于脸部,15分钟-20分钟后取下。苹果有收敛、爽肤的作用,常用可使皮肤细滑、面斑减轻。适合中性皮肤。苹果有美容护肤的效果,而且还可以祛斑,对于皮肤过敏有缓解效果。

4、猕猴桃

将半个或一个猕猴桃榨汁涂抹面部,15分钟-20分钟后取下,将脸部洗净。皮肤过敏的话可以吃猕猴桃,或者是用它来擦脸,可以补充维生素,减少皮肤过敏的情况。

冬季皮肤过敏不能吃什么

1、不能吃辛辣食物

对于皮肤过敏的人来说,辛辣的食物是一定不能够吃的,因为辛辣的食物会刺激体内的过敏的因子,会导致情况更加的严重的。

冬季怎么保养过敏性皮肤

2、不能吃海鲜类食物

有很多的人是会对海鲜产生过敏的情况的,因为海鲜的确是比较刺激的,如果本身知晓是海鲜过敏的话,好就是不要再存在侥幸的心理了。

3、不能吃加工类食物

平常我们见到的有些零食添加了一些不好的成分。如添加亚硫酸盐或二氧化硫的香肠、金针、蜜饯、糖果饼干等,可能会造成气喘病人的过敏发作。所以应找出造成过敏的食品,并停止食用。

4、不能吃光敏性食物

皮肤过敏不能吃光敏性食物,如果过多食用光敏性的食物,会使得皮肤吸收更多紫外线,从而有些人的皮肤上就会出现红斑、丘疹、淤点、水疱,严重者还可能出现皮肤溃疡,并伴有头痛、恶心、呕吐、腹泻等。

光敏性食物有:油菜、莴笋、小白菜、菠菜、芹菜、芥菜、苋菜、马齿苋、柠檬等。

原文地址:冬季怎么保养过敏性皮肤(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22164202255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