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冬季手脚冻疮

发表日期:2019-08-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预防冬季手脚冻疮
二、治疗冻疮的偏方
三、长冻疮的原因

怎样预防冬季手脚冻疮

1、怎样预防冬季手脚冻疮之经常按摩

冻疮的产生多因于血管血液流通不顺畅,造成患处血液流速缓慢,极易产生冻疮。若必须处在很低的温度下,我们可以经常揉搓双手保持手部温度的稳定,或是经常活动四肢面部,加快这些部分当中的血液流通速度,可以有效的预防冻疮。

2、怎样预防冬季手脚冻疮之每晚泡脚

每天因为生活工作而不得不处在严寒地方的人们,在工作结束,或是进入到温暖环境的时候一定要养成每天晚上浸泡容易长冻疮的地方的习惯。建议你在泡脚同时,涂抹防冻药膏,然后按摩脚部和手部,还可以在水中多撒一些甘草粉,每次一盆水只需放入1克左右,可以有效的缓解冻疮。怎样预防冬季手脚冻疮

3、怎样预防冬季手脚冻疮之注意保暖

每次冬天出门的时候多穿点,不要为了风度而失去了温度。建议那些怕冷的人选用厚手套和厚袜子,可以有效的抵挡寒冷,远离冻疮,冬天穿衣不要选取太过于紧身的衣物,这样更容易造成血液不畅,不仅不能抵御寒冷,还增大了患上冻疮的机会。

4、怎样预防冬季手脚冻疮之涂抹护肤霜

保护好手,做好耳部、皮肤的护理。因为秋冬季节气候非常干燥,经常会导致皮肤缺水,我们最好用温水洗干净皮肤,然后涂涂护手霜或者护肤霜。经实践证明护肤霜的效果是最好的。所以大家要好好的保护好自己的皮肤。

5、怎样预防冬季手脚冻疮之贴暖宝宝

暖宝宝是冬季预防冻疮的好东东,特别适合怕冷但是又要出去玩或者工作的朋友们。冬季无论衣服穿的有多厚,都依然还是会觉得寒冷,尤其是去室外的时候,这时候如果来上暖宝宝,贴在腰间发热,整个身子暖和了,就不容易长冻疮了。

治疗冻疮的偏方

1、红辣椒

用晒干的小红辣椒泡在烧开的水中,等到水稍微冷了之后把长有冻疮的地方放进水里泡10分钟。然后把红辣椒贴在冻伤的地方用布包着,最好是晚上睡觉前做,这样第二天早上起来取下来,敷了两次后你会看到手上的冻疮有明显的好转。怎样预防冬季手脚冻疮

2、羊油

用羊油用火烤融涂到冻疮处,这个时候你会稍有痛感,这说明已有药效,坚持涂一个星期可痊愈。次年6月用姜摩擦曾生冻疮处,以后就不会再生冻疮。

3、甘油

在每晚临睡前用温开水泡3到5分钟冻伤处,然后涂上一层甘油,来回揉擦冻伤位置两三分钟左右去入睡,不要用水洗掉,连续使用三四次,就可以治愈冻疮。

4、外敷法

每天用手掌搓热患处,每天早晚各一次,如此坚持到次年春天。若能连续控制两个冬季不发病,就说明基本治愈了。

5、萝卜叶

用大约1斤的新鲜萝卜叶子放进水里烧开,加点冷水泡长冻疮的地方,等水泡凉了为止。用萝卜叶子煲水,然后把煲好的水连同萝卜叶一起泡脚,泡到水凉了为止,可以立刻止痒。

长冻疮的原因

1、首先,生冻疮与年龄有很大关系。儿童、少年容易发生冻疮,青壮年次之,老年人不容易发生冻疮。这是因为儿童和少年接受寒冷刺激以后,皮下小血管收缩反应比中年人,特别是比老年人强得多。在寒冷的刺激下,儿童少年的皮下血管发生痉挛性收缩,血液瘀滞,局部组织营养不良,容易发生损伤,而老年春的皮下小血管对寒冷的刺激则不敏感,所以,不易生冻疮。

2、性别对生冻疮也有一定影响。青年和壮年妇女比同年龄的男子容易生冻疮,这是因为妇女对寒冷的适应性差,皮肤对寒冷的抵抗力低。怎样预防冬季手脚冻疮

3、体质强弱以及血液循环状况好坏,与发生冻疮也有密切关系。患心脏疾病、血管疾病和末梢血液循环机能差的人,局部皮肤对寒冷的适应性、耐受性和抵抗力差,经不起寒冷的刺激,容易发生冻疮。

4、潮湿是另一原因。在潮湿环境下生活和工作的人,可以明显加重寒冷对他的影响和危害,更容易破坏局部血管的收缩与舒张功能,促使冻疮形成。所以在潮湿中比在干燥环境下生活更容易发生冻疮。

原文地址:怎样预防冬季手脚冻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62772212257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