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冬季怕冷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9-09-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性冬季怕冷的原因
二、女性冬季怕冷吃什么
三、女性冬季怕冷喝什么汤

女性冬季怕冷的原因

1、女性冬季怕冷的原因之阳气不足所致

对于怕风怕冷的大部分人来说,出现这样的情况是因为阳气不足所导致的,也就是体虚。一般来说,阳气不足的原因是因为整天吃寒凉的食物。服用抗生素或者是房事过度等等,这些情况都会损伤到人体的阳气。在感染上寒气之后,若是没有及时的进行清除,或者是在生病之后没有对阳气进行扶助,也会引起人们出现怕风怕冷的情况,还会给自己的身体落下病根。女性冬季怕冷的原因

2、女性冬季怕冷的原因之气血运行不畅

从中医上来说,怕风怕冷也有可能是因为气血上的毛病所造成的,因为血虚和气虚都会令人体的血液运行造成不畅而引起,也有可能是因为末梢神经炎和末梢血液循环不良的情况。对于这样的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饮食中的营养,多吃一些温热的食物,比如羊肉和姜母鸭以及人参茶等。而且平常还要多注意休息,尽量不要承受过大的压力。

3、女性冬季怕冷的原因之缺铁

在女性的一生中,因月经、妊娠、分娩等原因造成的失血,或子宫肌瘤、子宫功能性出血引起的失血,都会使相当多的妇女损失大量的铁质。如今,姐妹们大都怕脂肪不敢吃红肉,只吃青菜水果,而青菜水果性寒凉的居多。其实,红肉是女性的恩物,尤其是牛肉和羊肉,都含大量的铁质,可以有效地避免贫血。贫血的MM脸色苍白,气血不足。美国学者证实,缺铁的妇女体温较正常妇女低,热量产生少13%,新陈代谢也比正常人低。补充铁剂后,怕冷的感觉可以减轻。

4、女性冬季怕冷的原因之缺乏运动

我们体内40%的体温都是通过肌肉运动得来的。不爱运动的人,因为肌肉量不足导致体温偏低。不运动,就无法排汗,体温也就无法上升,造成血液循环不畅的情况。自然也就会造成冬季怕冷的现象了。

女性冬季怕冷吃什么

1、辣椒

辣椒会让末梢毛细血管扩张,心跳加快,会让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加。它还可以促进食欲。在冬季的时候可以吃些辣椒御寒,还可以预防由潮湿导致的关节疼痛情况。女性冬季怕冷的原因

2、核桃

能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和高血压。核桃仁还富含磷脂和维生素E能增强细胞活性,含脂肪40%50%其中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促进造血功能,增进食欲。核桃中丰富的碳水化合物产热量高,冬季食用可增加机体热量,御寒保暖。

3、牛肉

牛肉性温,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蛋白质、脂肪等。中医认为牛肉可以补益脾胃、强筋骨。它和党参北芪合为炖汤么可以益气血,增强人体御寒能力。

4、燕麦

燕麦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蛋白质,具有很好的饱腹感,有助控制体重,其中的β葡聚糖具有降低“坏胆固醇”的作用。此外,燕麦还富含多种矿物质,有助身体抵抗寒冷。燕麦可以用来熬粥,也可和大米搭配做成燕麦饭。

女性冬季怕冷喝什么汤

1、黄芪牛肉汤

牛肉(瘦)1000克,黄芪12克,党参12克,大葱20克,姜15克,料20克,小葱5克,胡椒粉1克,盐10克,味精2克。将黄芪、党参洗净,装于双层纱布袋内封住口做成中药包;牛肉洗净,切成5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姜、葱洗净;沙锅置大火上,倒入鲜汤2000克,放入鸡骨架,加入牛肉块、中药包煮沸,撇去浮沫;加姜、葱、料酒,移至小火上炖熟透;拣去中药包、姜、葱、鸡骨架;加入精盐、胡椒粉、味精、葱花即成。女性冬季怕冷的原因

2、鸡丝阿胶

鸡胸脯肉100克,牛奶1000克,阿胶80克,姜10克,盐2克。鸡胸脯肉100克,牛奶1000克,阿胶80克,姜10克,盐2克。

3、莲藕排骨汤

排骨400g、藕300g、盐、生姜、红枣。首先排骨入开水锅焯水后捞出;排骨清洗掉浮沫后放入砂锅,放入生姜片,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改小火煮煨炖。红枣用清水淘洗干净。藕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排骨炖30分钟过后放入藕块,红枣继续用小火炖30分钟。炖至藕绵软后调入精盐,炖10分钟。

原文地址:女性冬季怕冷的原因(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dongjiyangsheng/156843722422588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