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幼儿养生小妙招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幼儿养生小妙招
二、秋季幼儿养生常见误区
三、秋季幼儿养生吃什么好

秋季幼儿养生小妙招

1、秋季幼儿养生小妙招:给儿童喝足够量的水

在儿童秋季养生小常识中这个很重要,人体本身的水分就占有很大的比例,可以达到68%以上,孩子身体的水分必须保持充足,而且,秋天本来就很干燥,干燥的气候会带走儿童身上的水分,如果没有补充足够的水分,会影响儿童的健康。无论是在家还在在户外,母亲都要记得随时给儿童补充水,可以用质量好的奶瓶喂水,千万不要等到儿童感到渴的时候再喂水。

2、秋季幼儿养生小妙招:多吃蔬菜和水果

秋季是丰收的季节,在儿童秋季养生小常识中很多的水果都是可以给儿童吃的,很多孩子长大不愿意吃水果就是因为幼儿期没有养成吃水果的习惯,或者喂的方法不对,幼儿不接受,久而久之,孩子就不喜欢吃水果,而不喜欢吃水果的孩子,身体里就会缺乏维生素,身体就会比较差。可以选择苹果,橙子、梨等,现在家里都有榨汁机,母亲勤快一些多榨些新鲜的果汁给儿童吃。

秋季幼儿养生小妙招

3、秋季幼儿养生小妙招:穿衣有度

秋季不要给孩子添加过多的衣服,睡觉时也不要盖得过厚。加上后就不好减掉了,因为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只能是越加越多,到了真正的寒冷季节,就没的加了。最好的办法您与小儿穿一样厚薄的衣服,您静坐时不感到冷,小儿就不会冷。

4、秋季幼儿养生小妙招:及时驱虫

专家认为秋天打虫效果最佳。从蛔虫的生活史看,虽然孩子一年四季均可遭受虫卵感染,但夏天机会最多。如吮手指,致使虫卵进入体内,经过一段时间的演变,最后变为虫定居于小肠。正值秋天,此时服用打虫药可将其一网打尽,不留后患。

5、秋季幼儿养生小妙招:防范腹泻

入秋后是轮状病毒性腹泻的发病高峰期,又称秋季腹泻,主要累及3岁以下宝宝。妈妈一定要把住“入口关”,注意饮食卫生,不吃生冷食品,定期给玩具和食具煮沸消毒。如果在幼儿园发现宝宝有腹泻症状,应立即隔离治疗并处理好粪便

秋季幼儿养生小妙招

秋季幼儿养生常见误区

1、多多益善

任何补药服用过量都有害。认为“多吃补药,有病治病,无病强身”是不科学的。如过量服用参茸类补品,可引起腹胀,不思饮食。过服维生素C,可致恶心、呕吐和腹泻。

2、虚实不分

中医的治疗原则是虚者补之,不是虚症病人不宜用补药,虚症又有阴虚、阳虚、气虚、血虚之分,对症服药才能补益身体,否则适得其反,会伤害身体。

保健养生虽然不像治病那样严格区别,但根据体质可分为偏寒偏热两大类。偏寒者畏寒喜热,手足不温,口淡涎多,大便溏,小便清长,舌质淡脉沉细。偏热者,则手足心热,口干,口苦,口臭,大便干结,小便短赤,舌质红,脉数。

3、越贵越补

“物以稀为贵”,那些高贵的传统食品如燕窝、鱼翅之类,其实并无奇特的食疗作用,而十分平常的甘薯和洋葱之类的食品,却有值得重视的食疗价值。

秋季幼儿养生小妙招

秋季幼儿养生吃什么好

1、梨

梨肉香甜可口,肥嫩多汁,有清热解毒,润肺生津、止咳化痰等功效,生食、榨汁、炖煮,对儿童肺热咳嗽、麻疹等症有较好的治疗效果。若与荸荠蜂蜜甘蔗等榨汁同服,效果更佳。

2、柑橘

柑橘性凉味甘酸,有生津止咳、润肺化痰、醒利尿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热病后津液不足口渴等症,榨汁或蜜煎,治疗儿童肺热咳嗽尤佳。

3、柿子

柿子有润肺止咳、清热生津、化痰软坚之功效。鲜柿生食,对肺结核咳嗽虚热、咳嗽痰多、虚劳咯血等症有良效。红软熟柿,可治疗热病烦渴、宝宝口干唇烂、心中烦热、热痢等症。

4、石榴

石榴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烦渴作用。凡津液不足、口燥咽干、烦渴可作食疗佳品。石榴捣汁或煎汤饮,能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杀虫止痢,可治疗小儿疳积、久泻久痢等。

原文地址:秋季幼儿养生小妙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389821092198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