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秋季如何滋补

发表日期:2018-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秋季如何滋补
二、秋季儿童呕吐的原因是什么
三、秋季儿童健康注意事项

儿童秋季如何滋补

1、儿童秋季如何滋补

适宜粥饮

虽然进入了秋季,我们在秋季的时候胃口是比较好的了,但是气候并没有达到最佳的进补时节,初秋天气干燥,孩子进补容易生热上火,加上孩子的消化系统和免疫系统原本就没有发育完全,他们也很难全部消化和吸收,也就更需要注意了。秋季孩子进补适宜吃一些温补的粥品,这样是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去滋补身体健康的了哦,特别是像鱼粥、瘦肉粥、虾皮肉、银耳羹、雪梨汤之类的食物。即能起到滋补的作用,又不会导致虚热上火,并且有补脾胃的作用,一举两得。

适当喝蜂蜜好处多

秋初孩子喝蜂蜜可以说是最好的季节,人体容易出现秋燥,而蜂蜜在秋天喝则会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减少秋燥对人体的影响。蜂蜜内含有几十种天然营养成分,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大有帮助。所以就非常推荐大家在秋季的时候去吃蜂蜜了,是非常不错的好选择哦,而且每天早晚空腹喝一杯蜂蜜,对孩子的肠胃健康和器官调养非常好。儿童秋季如何滋补

2、秋季儿童居家护理

2.1、室内保持一定的湿度,家长要注意室内保持一定的湿度,重视给孩子补充水分,并要避免玩得太累和剧烈运动使津液耗损。

2.2、适当增减衣物,白天应适当减少衣服,尤其是孩子在运动的时候。立秋过后孩子穿衣一般保证“三暖”即可,包括肚子、手脚、背部的保暖。

2.3、保持环境卫生,不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大小便,不乱扔果皮、烟头、纸屑等废弃物;

2.4、室内通风,室内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卫生、整洁、清新的环境。培养孩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让孩子能健康愉快的成长。

3、秋季儿童各类疾病防范

3.1、秋季腹泻

据调查结果显示:每年10月中旬到期11月之间是小儿腹泻高发季节,患儿的年龄大多在2岁以下。

3.2、感冒

3.3、每到季节更替时,孩子的呼吸道总容易中招。虽然现在家家基本上都有空调,但实际上小空间里“人造天气”与外界气候的差异,却让孩子们更容易发生呼吸道感染。

3、哮喘

秋天,变幻不定的天气,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秋雨绵绵,潮湿的环境便霉菌加速繁殖……这些都是诱发孩子哮喘的诱发原。

3.4、皮肤过敏

秋天,许多小儿会发生皮肤干痒、鼻子痒、打喷嚏,流眼泪等症状,严重的甚至出现呼吸困难等症状。专家表示:这些皮肤症状都是由过敏引起。

3.5、过敏性鼻炎

秋季天气干燥,各种过敏因素都容易刺激孩子的鼻黏膜,引起过敏性鼻炎。而且,现在城市空气污染比较严重,孩子得季节性的过敏性鼻炎比多。儿童秋季如何滋补

秋季儿童呕吐的原因是什么

1、秋季腹泻

秋季腹泻。秋季腹泻也会导致孩子发生呕吐的情况,秋季腹泻有两个传播途径:一是粪口途径,二是空气传播,潜伏期1-3天。

主要症状:起病急,初期常伴有感冒症状。如咳嗽、鼻塞、流涕,绝大多数患儿还会发热,一般为低热,很少高热。半数患儿会出现呕吐。早期呕吐先于腹泻,频繁呕吐,呕吐持续2-3天。

2、积食

积食。有很多孩子在秋季发生呕吐的情况,也有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吃的过饱从而造成积食。

主要症状:积食容易引发呕吐、肚子疼、发热、厌食、咳嗽、腹泻、便秘等不适反应。 如果孩子早上有口臭、舌苔厚腻、口唇干红或晚上睡觉手心、脚心、腹部灼热等,或3岁以下小儿食指青筋变粗,很可能积食了。儿童秋季如何滋补

秋季儿童健康注意事项

1、注意孩子体温

由于温差较大,幼儿早晚应比白天多加一件衣服。对于好动、易出汗的幼儿,在其玩耍时可在其背后垫一块毛巾或玩后及时给他更换衣服。

3、给孩子多喝水

秋高气爽,孩子应该多喝白开水,不宜喝饮料。如果孩子排斥白开水,可以试着喝些菊花茶、乌梅汤、金银花露等。平时多给孩子吃富含水分的应季水果,如西瓜、梨、橙子等。各种菜汤也是补充水分的重要手段,清汤可以稀释菜肴的盐分,并保持宝宝体内水分平衡。

4、少吃“上火”食物

刺激性食物应该少吃,容易“上火”,如大蒜、姜、韭菜花椒辣椒等。少吃偏咸的食品,因为盐分太多容易加速体内水分的散失。热量过高的油炸食品和一些热性水果,如荔枝、桂圆、橘子等,也应尽量少吃。

原文地址:儿童秋季如何滋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qiujiyangsheng/15438960092212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