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怎么防蚊虫叮咬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怎么防蚊虫叮咬
二、蚊虫叮咬后该怎么办
三、为什么会老被蚊子咬

夏季怎么防蚊虫叮咬

1、夏季防蚊虫叮咬的常用方法

多吃碱性食物:在平时的饮食中,多吃一些碱性食物,例如莲藕、百合山药、西红柿等,能够让自己的体质和血液呈微碱性,让蚊子不爱叮你。

点燃干橘皮驱蚊:蚊子是不喜欢橘子所散发出来的气味,所以晚上在睡觉前可以在室内点燃干橘皮,起到驱蚊的效果。而且,橘子所散发出来的味道能够消除室内的异味,清新空气。

夏季怎么防蚊虫叮咬

室内安装橘红色的灯泡:晚上睡觉前,可以打开橘红色的灯泡,因为蚊子害怕橘红色的光线,所以让橘红灯开着,能够起到一定的驱蚊作用。

在蚊香内撒几滴风油精:由于蚊香的气味较大,呛人,可以在蚊香上滴几滴风油精,能够使气味不呛人。但是,要在此提醒,蚊香用得多,会伤害鼻黏膜,所以尽量少用蚊香。

2、夏季防蚊虫叮咬要进行卫生打扫

把蚊子容易滋生和繁殖的地方打扫干净。检查家里盆盆罐罐,不要把易拉罐、矿泉水瓶、鸡蛋壳等容易积水的垃圾乱扔。检查地漏、下水道、花盆等有积水处,有盖子的盖上,能换水的勤换水。地漏、下水道等处防止积水,并时常喷点杀虫剂,垃圾桶最好用有盖的那种,不给蚊子生存空间。

3、夏季防蚊虫叮咬的其他注意事项

3.1、点燃艾草、艾条驱蚊,或者用晒干的橘皮防蚊虫。

3.2、白驱蚊,在室内喷洒点白醋,也可达到驱蚊效果。

3.3、穿浅色衣服,蚊子咬人与人们所穿的衣服颜色大有关系。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欢停在黑色衣服上。

夏季怎么防蚊虫叮咬

3.4、多吃新鲜果蔬少吃肉或海鲜。汗液呈酸性,更易招蚊子。新鲜蔬菜水果属于碱性食物,蔬菜中还含有胡萝卜素等蚊子不喜欢的味道,夏季孕妇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少吃肉类海鲜等高蛋白的酸性食物。

3.5、吃有味蔬菜,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等。

蚊虫叮咬后该怎么办

被蚊虫叮咬怎么办,应快速止痒,避免抓挠,止痒消肿方法如下:

1、将大蒜切片,敷在被蚊虫叮咬处反复擦,一般12小时后即可消炎去肿,溃烂的伤口24小时后可痊愈。

2、倒半盆滚烫的开水,找一块干净的方毛巾,把毛巾的一角放入水中,然后轻轻地烫痒处,反复几次,痒感片刻即消。

3、用清水冲洗被咬处,不要全擦干,用一个湿手指头蘸一点洗衣粉涂于被咬处,可立即止痒且红肿很快消失,待红肿消失后可用清水将洗衣粉冲掉。

夏季怎么防蚊虫叮咬

4、用湿手指蘸点盐搓擦患处也去痛痒。

5、用湿肥皂涂患处即刻止痒,红肿渐消。

6、涂搽1至2滴氯霉素眼药水,即可止痛止痒。由于氯霉素眼药水有消炎作用,蚊虫叮咬后已被抠破有轻度感染发炎者,涂搽后还可消炎。

为什么会老被蚊子咬

1、你体格偏大:因为体型较大的人会产生较多的二氧化碳和体热,这些本身就更吸引蚊子。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一群人中,成人比小孩被蚊子叮咬的多,并且男人比女人被叮咬的多。

2、你身怀六甲:孕妇不仅双脚肿胀,晨间呕吐,根据一项国际研究,她们被蚊虫叮咬的几率是普通人的两倍。两个原因:孕妇呼出更多二氧化碳,产生更多体热。

3、你是运动达人:在锻炼中,身体会产生乳酸,这种化学物通过皮肤上的汗腺分泌出来。一项德国的研究证实在较近范围内,蚊子可以探测出这种乳酸,并被其吸引。

4、你的脚臭气熏天:一篇研究发现,脚上细菌较多且细菌种类单一的人更加吸引蚊虫。这种有刺鼻味道的细菌,林堡干酪中也有,它们可以非常有效的吸引蚊子,所以非洲的科学家利用这种干酪捕获并控制苍蝇。

原文地址:夏季怎么防蚊虫叮咬(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xiajiyangsheng/15382065162194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