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厨房:睡多久决定你活多久!9旬国医大师睡前这样做一觉睡到天亮!

发表日期:2019-07-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怎么样能长寿?每个人可能都能说出来几条:健康饮食、坚持锻炼、定期体检、良好心态……

还有一点会被很多人忽略,那就是睡个好觉

然而现在无论老幼,失眠、睡眠质量差是很多人的通病,怎么做才能改善呢?

92岁的国医大师张震张老认为,“人活三口气”:天气、地气和人气,想要养好三气,就要调养好脾胃功能,吸收好食物的水谷精微之气,适量运动,作息规律,提高睡眠质量。

 

他在90岁高龄参加《养生堂》节目的录制时,就介绍了自己常用的助眠法,可以帮助我们尽快入睡,提高睡眠质量。

助眠按摩四步法
 

张老介绍的第一个方法叫做舒调安神法,中医认为心乃神之舍,“神”进入“心”里入睡,人才能睡着。心有两条经络和外部相连,与手和头有联系,通过调理心神可以促进睡眠。

点击视频查看专家详解△

首先要静下心来,然后依次揉按四个穴位。

劳宫穴手握拳,中指指尖所在的位置即为劳宫穴,按揉3-5分钟,有发热、涨、麻的感觉效果最好。

神门穴小指指跟和腕关节的交汇处为神门穴,同样按揉至有酸胀麻的感觉。

神庭穴发际线前半寸的位置为神庭穴,此处按揉不会发酸,会有发涨的感觉。

印堂穴两条眉毛中心的位置为印堂穴,按揉此处有助于放下心事、打开心扉,从而助眠。

以上穴位都按揉完毕后,想象自己从头顶的百会穴到脚底的涌泉穴全身都放松,很快就能入睡,并且睡眠质量也会很高。

辅助配合安神饮
 

除了按摩四步法,张老还推荐了一碗辅助的安神汤,配料简单没有怪味,适合睡前饮用辅助调理睡眠。

点击视频查看专家详解△

药材:百合30克、五味子2-5克

药效:百合药食同源,可以安神促睡眠;五味子养心、补五脏。

服用方法:两味药材一起煮水,睡前饮用200ml以内的量即可。

睡眠质量和健康息息相关,如果您或家人也饱受失眠困扰,不妨试试国医大师推荐的两个自用小方,安神又助眠,让您更健康长寿!

 

别忘了发给您关心的亲人看一看!

 

 

原文地址:养生厨房:睡多久决定你活多久!9旬国医大师睡前这样做一觉睡到天亮!(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baojianyangsheng/yangshengzixun/15622317762255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养生资讯相关资讯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