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郁症的常见表现 这些症状要警惕(2)

发表日期:2018-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一、情绪忧郁

持续性情绪低落、忧郁、心境恶劣是抑郁症的典型症状之一。这类情绪低落的压抑状态是原发性的、内源性的,即无明显外界因素作用下发生的。病人呈现特殊的哭丧面容,两眉紧闭、愁眉苦脸、双目凝视、面无表情,暗自流泪是常见的临床表现。

二、焦虑和激越

焦虑和抑郁常相伴出现,抑郁症患者伴有焦虑症状者约占70%。常见的焦虑症状为坐立不安、心神不宁,出现莫名其妙的惊恐、多虑和焦躁不安,是一种病理性的紧张、恐怖状态,还可出现易激动、易发怒。


这种焦虑症状突出的抑郁症被称为“激越性抑郁症”,多见于更年期抑郁症病人。

三、脑功能下降

通常表现为思维困难,脑力劳动的效率明显下降。一向思维敏捷的科技人员或白领人士患抑郁症后,很难胜任日常工作,更谈不上有创造性。平时学习优秀的学生成绩明显下降,不少病人谈到自己的主观体验时说:“整个头脑犹如一桶浆糊。”


抑郁症的常见表现

四、思维消极

忧郁心境可导致思维消极、悲观和自责、自卑,犹如带着有色眼睛看世界,感到任何事情都困难重重,对前途悲观绝望。病人把自己看得一无是处、对微不足道得过失和缺点无限夸大,感到自己对不起他人、家属和社会,认为自己罪恶深重,是一个“十恶不赦”的坏蛋。

有的病人还感到活着毫无意义,生活在人世间徒然受苦,只有一死才能逃出苦海得以解脱。这种自杀观念强烈者如果得不到及时医治或监护,自杀成功率相当高。

更多养生资讯请关注99养生堂!

原文地址:抑郁症的常见表现 这些症状要警惕(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changjianjibing/yiyuzheng/15193408892142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怎么摆脱抑郁症 七大方法缓解症状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