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桂茶和大红袍的区别

发表日期:2019-07-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肉桂茶和大红袍都是市场上热销的名茶,而且外观略有相似,有些对茶叶了解不深的人还不知道它们之间有什么不同,甚至有些会把它们误当成同一种茶叶,其实肉桂茶与大红袍之间是有很多不同的,想了解肉桂茶和大红袍之间的具体不同,可以看看下面对它们做的具体介绍。

肉桂茶和大红袍的区别

肉桂茶和大红袍的区别

1、茶叶品种不同

肉桂茶与大红袍所属的茶叶品种不同,肉桂茶中以肉桂良种茶树的鲜嫩茶叶为原料,以武夷山岩茶的制作方法制成的乌龙茶,它是武夷山岩茶中的精品,也是难得的高香品种。而大红袍却是以大红袍母树茶叶为原料制成的茶叶,这种茶叶的口感特别诱人,而且年产量特别少。

2、外形不同

肉桂茶与大红袍在外形上也有很大的不同,肉桂茶的外形是卷曲匀整的色泽褐绿的,它表面油润有光,干茶能散发出诱人的甜香。大红袍这种茶叶的外形条索紧结,它略有扭曲,色泽油润,但它在冲泡以后汤色橙黄明亮,叶片更是红绿相间,样子特别漂亮。

肉桂茶和大红袍的区别

3、香气不同

肉桂茶和大红袍虽然都是乌龙茶的一种,但它们的香气却有明显不同,肉桂茶的香气辛锐而持久它香气高远,浓郁的桂皮香是肉桂茶的主要特点。而大红袍则具有浓郁的兰花香,这种茶的茶香不但高远而且持久,它的岩韵特加明显,这也是它与肉桂茶之间最大的不同。

4、滋味不同

肉桂茶与大红袍在滋味上也有明显不同,肉桂茶具有独特的肉桂香,而且茶劲特别足,冲泡以后的茶汤具有明显的辛辣感,这是其他茶叶所没有的特性。大红袍这种茶叶的口感则比较绵软,它滋味悠长,品饮时回甘明显,有种淡淡的甜香。

原文地址:肉桂茶和大红袍的区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hongcha/156194317722549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