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骏眉茶如何喝 金骏眉茶叶泡法

发表日期:2019-08-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金骏眉是最近几年茶叶市场上的新宠儿,它是红茶的一种,这种茶叶不但营养价值高,还有独特的香气,只是人们在冲泡时,如果冲泡方法不正确,是很难品尝到金骏眉茶叶诱人香气的。那么金骏眉茶叶应该怎么冲泡呢?一会我就会把金骏眉茶叶的正确泡法写出来,喜欢这种茶叶的朋友赶快来学习一下吧。

果蔬百科金骏眉茶叶

金骏眉茶叶泡法

 1、金骏眉茶叶冲泡要用“软质”水

大家平时冲泡金骏眉茶叶时,一定要用新鲜的软质水,水的钙、镁含量不能过高,水质必须要新鲜,像天然的山泉水和井水就是冲泡金骏眉的理想选择,除此以外市面上出售的纯净水也可以用来冲泡金骏眉茶。

2、金骏眉茶需要预热茶具

金骏眉茶在冲泡时,它的香气主要依靠热气散发出来,大家如果在泡茶以前不把茶具预热,冲入开水以后温度就会下降,金骏眉茶的香气也得不到的好的散发,因此大家在泡茶以后应该先用开水把泡茶用的茶具预热一下。茶具预热好以后可以直接取出三到五克的金骏眉茶放入到茶杯中。

3、金骏眉茶叶宜用高温水冲泡

金骏眉茶叶中高沸点的化合物含量比较高,在冲泡时适合使用沸水进行冲汤包,这样不但可以让金骏眉茶叶的香气随热气散发出来,也能让它所含有的茶多酚和其他抗氧化成分更分报溶解在茶汤中,冲入沸水以后盖好茶杯盖,过三十秒以后就能把茶汤倒出饮用,再冲入第二泡,不过第二泡和第三泡的泡制时间应该适当延长一些。 

原文地址:金骏眉茶如何喝 金骏眉茶叶泡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hongcha/156634926622577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