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苏子有什么好处 降气消痰的效果

发表日期:2017-07-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紫苏子有什么好处,降气消痰的效果。紫苏子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食用紫苏子要注意什么。了解紫苏子有什么好处,降气消痰的效果。

紫苏子有什么好处

紫苏子来源:本品为唇形科植物紫苏 Perilla frutescens (L.) Britt.的干燥成熟果实。秋季果实成熟时采收,除去杂质,晒干。

制法:

紫苏子:除去杂质,洗净,干燥。

炒紫苏子:取净紫苏子,照清炒法炒至有爆声。

性状:本品呈卵圆形或类球形,直径约1.5mm 。表面灰棕色或灰褐色,有微隆起的暗紫色网纹,基部稍尖,有灰白色点状果梗痕。

果皮薄而脆,易压碎。种子黄白色,种皮膜质,子叶2,类白色,有油性。压碎有香气,味微辛。

紫苏子的营养价值

1、苏子可增强学习记忆功能,其有效成分是紫苏子油,它能促进小鼠学习记忆功能,且该作用与小鼠脑内的核酸蛋白质及单胺类神经递质的含量有关。

2、苏子有降血脂作用。

3、苏子有降血压作用,其有效成分是α-亚麻酸。

4、苏子有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其有效成分是α-亚麻酸。

5、苏子有防腐、抗氧化作用,可用于食品和药物的长期贮存。

6、苏子有抗癌作用。

7、苏子有抑菌作用,0.1%紫苏子油对变形杆菌、酵母菌、黑面霉菌、青霉菌及自然界中的多种霉菌均有抑制作用。

用法用量:3~9g 。

紫苏子的食用效果

降气消痰、平喘、润肠。

通过上文关于紫苏子的一些相关介绍,相信大家对紫苏子的食用禁忌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想了解更多健康资讯请关注养生堂

原文地址:紫苏子有什么好处 降气消痰的效果(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jiankangyangshengtieshi/149974931419950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