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观音是绿茶吗?

发表日期:2015-03-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铁观音,属于乌龙茶类,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乌龙茶类的代表。它介于绿茶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是我国绿茶、红茶、青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六大茶类之一。铁观音除具有一般茶叶的保健功能外,还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动脉硬化、防治糖尿病、减肥健美、防治龋齿、清热降火,敌烟醒等功效。

铁观音属于青茶,我们通常所喝的乌龙茶、铁观音、武夷岩茶和大红袍都属于青茶,这些茶有时又被笼统地称为乌龙茶。青茶属于半发酵茶,绿茶是不发酵茶,因此,青茶与绿茶是两种不同的茶类。绿茶:制作时不经过任何发酵过程、采摘后直接杀菁、揉捻、干燥而成的茶。滋味清新鲜醇,清爽宜人。

青茶:又称乌龙茶。发酵度约为20~60%,是介于绿茶与红茶之间的半发酵茶类。滋味变化多端。俗话说“夏喝绿,冬喝红,一年四季喝乌龙”相对其他茶叶,铁观音含有较高的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茶多酚和生物碱,有多种营养和药效成分。

铁观音是绿茶吗?

铁观音

铁观音主要分类

一清香型铁观音

清香系列产品:本产品为中国名茶安溪铁观音的高档产品,原料均来自铁观音发源地安溪高海拔、岩石基质土壤种植的茶树,具有“鲜、香、韵、锐”之综合特征。香气高强,浓馥持久,花香鲜爽,醇正回甘,观音韵足,茶汤金黄绿色,清沏明亮。口、舌、齿、龈均有刺激清锐的感受,产品倍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原文地址:铁观音是绿茶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vcha/1427295811607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