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连绿茶的泡法与功效

发表日期:2019-06-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黄连绿茶大家喝过吗?它是把绿茶中加入少量的中药黄连泡制成的一种养生茶品,可以清热解毒也能提神醒脑。不过生活中很多人对黄连绿茶了解不多,不知道它应该怎么冲泡,更不知道它的具体的功效有哪些,为此今天在这里我就对它做一个专门的介绍,让大家轻松了解黄连绿茶的泡法与功效有哪些。

果蔬百科黄连绿茶的泡法与功效

黄连绿茶的泡法与功效

 1、黄连绿茶的材料

黄连绿茶在冲泡时需要准备黄连八克,绿茶三克,红茶一克,另外还需要准备少量的蜂蜜


2、黄连绿茶的泡法步骤

把准备好的黄连用清水洗,再把红茶和绿茶放在一起用沸水冲泡,取出泡好的茶汤,与黄连一起入锅煎制,煎好以后去掉药渣,把取出的汁液倒入杯子中,加入适量的蜂蜜调匀,自制的黄连绿茶就做好可以饮用了。

3、黄连绿茶的功效

黄连绿茶中的黄连的可以泻火燥湿,也能解毒杀虫,而绿茶中则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以及一些天然的酚类物质,这些物质被人体吸收以后可以提神醒脑,也能提高人类身体的免疫力。在这里我也要提醒大家一点,黄连绿茶的功效虽好,却不适合那些阴虚烦热以及脾虚泄泻的人群饮用,不然会让人们的身体不适的症状加重。

原文地址:黄连绿茶的泡法与功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lvcha/156185660322548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