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8-11-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
二、司机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三、司机骨质增生饮食宜忌

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

1、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避免受潮受寒

在病情的恢复期间,骨质增生一定要注意避免受潮、受寒等环境因素的刺激。因为这些不良的环境因素直接会影响到关节、肌肉、神经等组织,从而会引发炎症的可能。所以建议司机们适当的增加一些户外活动,勤锻炼,尽量避免长期卧床休息。如果长期固定某一个姿势工作的患者,应该注意在工作休息时间时经常变换一下坐姿为好。

2、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减轻体重

对于肥胖的患者应该控制饮食,增加运动量,减轻体重,有利于减轻关节的负重和对此病的恢复。而对年纪稍长的司机患者来说,节制饮食,保持适当的体重也很重要。

3、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坐姿睡姿

骨质增生者坐时不靠椅背导致腰椎严重受压而引起代偿性骨质增生。另外,不蹲下就弯腰取物,睡姿不良,床垫软硬不合等,也可能加速腰椎的退化程度。所以骨质增生要注意坐姿和睡姿。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

4、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不要过度运动

长期的过度运动也是骨质增生的原因之一,尤其是关节,过度的运动会使使关节面受力加大,磨损加剧,长期剧烈运动还可使骨骼及周围软组织过度地受力及牵拉,造成局部软组织的损伤和骨髂上受力不均,从而导致骨质增生。所以一定不要过度运动。

司机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1、司机们应把座位适当地移向方向盘,使方向盘在不影响转向的情况下尽量靠近胸前,同时靠背后倾角度以100度为宜,不要使后倾角度太大,并调整座位与方向盘之间的高度。座位过低双肩会有上耸的感觉,过高则易使腰椎过度过伸增加了腰部的负荷,诱发骨质增生症。

2、司机们需要尽量避免连续开车超过一小时。需要长时间开车时,宜中途停车休息5~10分钟,走出驾驶室,到外面稍微活动一下,做一些腰部的活动保健体操。而且为了预防颈部的疲劳,还可以同时做一些颈部活动保健体操,这样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避免或减轻颈腰部疲劳引起的颈腰痛。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

3、对于汽车司机来说,坐的时间较长而活动少,预防骨质增生最主要的措施是加强自身保护,即加强颈腰部肌肉的功能锻炼,每天定期或休息时进行颈腰背部肌肉功能锻炼,或者多参加诸如游泳等体育运动。

司机骨质增生饮食宜忌

1、骨质增生忌食豆子:骨质增生患者在治疗中,特别是采用中药治疗,解药类食物可以降低药效,所以忌食吃,如绿豆、大豆、红小豆等,即使是豆类做成的粥也不能吃,但可食用豆制品如豆腐和豆浆。另外,不管是否在治疗中,骨质增生患者都不能食用辣椒

2、骨质增生宜食含钙食物:骨质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甘蓝、粟子、蚌类、绿叶蔬菜、海带、燕麦、鲑鱼、沙丁鱼、虾、海菜和芝麻等。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

3、骨质增生宜食抗氧化物:骨质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凤梨、香蕉、草莓、番茄、包心菜、马铃薯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4、骨质增生忌食发物:骨质增生患者不能吃发物,发物指的是能使炎症加剧的食物,多数无鳞片的鱼,如黑鱼、鲇鱼等,还有甘蔗、母猪肉、驴肉、马肉也是发物。

原文地址: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14696062206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