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胃溃疡如何处理

发表日期:2018-1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医生胃溃疡如何处理
1. 医生胃溃疡如何处理
2. 胃溃疡产生的原因
3. 胃溃疡的症状
二、胃溃疡的中药治疗
三、胃溃疡的偏方治疗

医生胃溃疡如何处理

1、 医生胃溃疡如何处理

应选用易消化、含足够热量、蛋白质和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如稀饭、细面条、牛奶、软米饭、豆浆、鸡蛋、瘦肉、豆腐和豆制品;富含维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和水果等。这些食物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有助于修复受损的组织和促进溃疡愈合。泛酸多的患者应少用牛奶。

应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纤维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腊肉、鱼干及各种粗粮。这些食物不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还会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负担。但经过加工制成菜泥等易消化的食物可以食用。禁吃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肉汤、生葱、生蒜、浓缩果汁、咖啡、、浓茶等,以及过甜、过酸、过咸、过热、生、冷、硬等食物。甜食可增加胃酸分泌,刺激溃疡面加重病情;过热食物刺激溃疡面,引起疼痛,层致使溃疡面血管扩张而引起出血。

医生胃溃疡如何处理

2、胃溃疡产生的原因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消化性溃疡的主要原因。长期服用阿司匹林、皮质类固醇等药物易致此病发生,此外长期吸烟,长期饮酒和饮用浓茶、咖啡似亦有一定关系。消化性溃疡的最终形成是由于胃酸/胃蛋白酶自身消化所致,胃酸是溃疡发生的决定性因素。急性应激可引起应激性溃疡。长期精神紧张、焦虑或情绪波动的人易患消化性溃疡。在一些罕见的遗传综合征中,如多发性内分泌腺腺瘤I型、系统性肥大细胞增多症等,消化性溃疡为其临床表现一部分。部分胃溃疡患者存在胃运动障碍,如胃排空延缓所致胃酸分泌增加和十二指肠-胃反流所致胆汁、胰液和溶血卵磷脂对胃黏膜的损伤。

3、胃溃疡的症状

上腹部疼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状。多位于上腹部,也可出现在左上腹部或胸骨、剑突后。常呈隐痛、钝痛、胀痛、烧灼样痛。胃溃疡的疼痛多在餐后1小时内出现,经1~2小时后逐渐缓解,直至下餐进食后再复现上述节律。部分患者可无症状,或以出血、穿孔等并发症作为首发症状。

医生胃溃疡如何处理

胃溃疡的中药治疗

1、冬青,川楝子白芷各适量,水煎服,有消肿排脓,燥湿止痛的作用,对于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有效。

2、三七粉、白芨粉、生大黄粉(冲),仙鹤草、煅瓦楞子,枳实,陈皮茯苓,清半夏,各适量,水煎服,有消肿定痛,收敛止血作用,可治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

3、党参,黄芪,茯苓、白术,当归,三七(研粉吞服),赤芍,枳壳、广木香、乌贼骨、浙贝、甘草各适量,煎前先用冷水泡一小时,然后加水煎两次,每次半小时,两次药液合并后分三次服。

4、白头翁,生黄芪,蜂蜜,各适量,先把前两药用清水洗过后并浸泡1昼夜,然后用小火浓煎两次去渣,取上面的清液,蜂蜜煮开后去掉浮沫,加到药液中,浓缩成糖浆装好备用。

医生胃溃疡如何处理

胃溃疡的偏方治疗

1、小羊羔肠子适量。用法:将小羊肠浸泡、洗净、翻开,用玉米粉外撒,翻转羊肠,放适量油盐,煮食。每天3次,连食1个月。此方系新疆土鲁番地区的牧民所独用,对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的疗效显著。所用羊肠系取自6个月左右的绵羊或山羊的十二指肠。

2、蚤休20克,鲜猪肚1只。用法:在猪肚内塞入已用水浸透的蚤休,扎紧猪肚两端。再加水及盐文火慢煲,最后倒出药渣,喝汤食肉。每隔4天用1剂,连用一月左右。该方有消肿散瘀,清热愈疡之功效,可加速溃疡面愈合,在土家族民间应用较广。

3、韭菜白300克,鲜蜂蜜250克,鲜猪油200克。用法:将前味药烤干研粉,后两味拌匀成蜜油。每次服蜜油9克加韭菜白6克,每日3次,连用1—3周。

原文地址:医生胃溃疡如何处理(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18152062207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