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防疲劳措施

发表日期:2018-1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司机防疲劳措施
1. 司机防疲劳措施
2. 司机开车的饮食禁忌
3. 司机疲劳驾驶的危害
二、司机开车疲劳后怎么办
三、司机开车为什么容易疲劳

司机防疲劳措施

1、司机防疲劳措施

充足的睡眠对防止疲劳非常必要的,科学合理地分配时间。如果是夜间驾驶,则白天睡觉,睡觉的总时间还要增加。因为人在白天睡眠的效果只相当于夜间睡眠的71%。日开车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日开车时间应在六至八小时,不可连续几日地超限驾车。长途行车,若驾驶时间超过10小时,则应派两名驾驶员轮换开车。

一般应在行车两小时左右停下车来,到车外活动十几分钟,呼吸新鲜空气,变换一下体位姿势,活动一下关节,使肌肉、神经、感官等都得到短暂的休息、松驰。防止带病驾车,在驾驶员患病及体力较差时,应停止驾驶。驾驶不仅要注意改善驾驶条件,同时,平时还要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增强耐力,提高克服疲劳的能力。

司机防疲劳措施

2、司机开车的饮食禁忌

行车中不要过饱;也不要吃过于油腻、不易消化、生冷干硬及刺激性太强的食物;不要空腹开车;不饮浓茶和浓咖啡,不吸烟,不饮。行车中稍感疲劳或困倦时,可饮一些橘子汁、柠檬酸等酸性饮料,或喝一杯清茶,服两片维生素C等,可有助于减轻或消除疲劳等。

3、司机疲劳驾驶的危害

驾驶人疲劳时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和操作失误增加。驾驶人处于轻微疲劳时,会出现换档不及时、不准确;驾驶人处于中度疲劳时,操作动作呆滞,有时甚至会忘记操作;驾驶人处于重度疲劳时,往往会下意识操作或出现短时间睡眠现象,严重时会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驾驶人疲劳时,会出现视线模糊、腰酸背疼、动作呆板、手脚发胀或有精力不集中、反应迟钝、思考不周全、精神涣散、焦虑、急躁等现象。如果仍勉强驾驶车辆,则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司机防疲劳措施

司机开车疲劳后怎么办

1、长途行驶,预感到会产生疲劳的话,不妨准备一些刺激性的音乐,一些动感的音乐往往会刺激人的神经。

2、药物类可以进行一些体表性的外在刺激,所以车上常备点风油精之类的东西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这玩意困的时候抹在太阳穴,效果还是挺好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占到眼睛上,不然可就有的难受了。

3、停车休息,如果感觉累了就找个路边的安全地带停下来休息会,哪怕是睡一会觉,再开始开车的感觉都会放松好多。长途车的话,服务区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切不要贪图时间而疲劳驾驶。

4、换个姿势,有的车,比如说高配会带有座椅按摩,这样可以有效的舒缓腰部的不适。

5、中途有地点可以停车的话,但是停车时间又比较短,不适合睡觉休息,那么不妨下来活动一下。

司机防疲劳措施

司机开车为什么容易疲劳

1、司机是一种在较高压力和紧张度的状态的工作,常年累月地坐着工作,常年经过的线路和工作方式,会引起视觉疲劳和睡眠欲望的增强。

2、出租车司机经常是早餐不正常、午餐少营养、晚餐吃不好。造成维生素B2、B3、B6、维生素C、A、E缺乏,矿物质钙、铁、锌、钼、硒等不足,也是导致疲劳的一个原因。

3、司机心理放松不够,对情绪、脾气影响大,造成冷漠习惯,容易在回避、让车、转弯、紧急刹车等方面失控,易引发交通事故。

4、出租车司机休息不好,引发疲劳症状,易打盹,加上行车过程单调乏味、空气不佳,经常诱发司机的心理障碍、消极情绪,加大消耗体内营养素的量。

原文地址:司机防疲劳措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19880052207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