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怎样预防尿结石

发表日期:2018-12-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医生怎样预防尿结石
二、医生尿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
三、医生尿结石食疗方有哪些

医生怎样预防尿结石

1、医生怎样预防尿结石之有病及时治

有一些疾病是会引起泌尿系结石的,要注意治疗引起泌尿系结石一些原发病,如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可引起体内钙磷代谢紊乱,从而会诱发磷酸钙结石。另外还有尿路上的梗阻性因素也可导致微结石,这些对预防结石都是很重要的。

2、医生怎样预防尿结石之注意避免泌尿系感染

注意避免泌尿系感染,出现泌尿系感染时要及时治疗,因为泌尿系感染是尿石形成的主要因素,而且它还会影响尿石症的防治效果。

3、医生怎样预防尿结石之多活动

运动也是预防泌尿系结石的方法之一,平时要注意多进行一些运动,如散步、慢跑等。

4、医生怎样预防尿结石之多喝水

对于尿道结石的预防患者还要养成一个多饮水的好习惯。增加水的摄入量是可以增加患者日常的排尿量,这样就可以稀释患者尿液当中的结晶,使其可以很轻松的排出体外。即便是形成了一些比较细小的尿道结石,也是可以把它从尿当中给冲刷出去的。每天的饮水量最好是在2500毫升以上,这样才可以维持住尿色的清淡。对于尿结石的预防是可以起到很好的帮助。医生怎样预防尿结石

5、医生怎样预防尿结石之注意饮食

日常当中的饮食也是要特别的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大吃大喝,营养过剩。因为这种情况是很容易引起高蛋白、高糖和高脂肪的饮食,会增加尿道结石形成的危险性。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粗粮和素食。

医生尿结石饮食禁忌有哪些

1、辛辣食物

患有尿结石的患者,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尽量的保证饮食的清淡,只有这样的饮食才能保证更好的预防尿结石。

除了要注意饮食清淡之外,同时,在平时的生活中,还应该注意尽量的少吃些辛辣的食物,比如像花椒辣椒等,这些食物都不利于患者控制病情。尤其是一些辛辣、油腻、刺激的食物。

2、荤食

尿结石患者在患病治疗期间,还应该注意少吃些荤食,如牛肉、羊肉等,这类食物中所含有的大量蛋白质同样不利于患者的健康。除此之外,还应该限制其他肉类的摄入量,尤其是一些动物内脏,更要尽量少的食用,以免导致肾脏的负担加重。

除了动物内脏之外,还包括肥肉、猪脑、鸡、带鱼、黄鱼、虾、可可、咖啡等,这些食物中所含有的一些刺激性成分,同样容易加重患者的病情。医生怎样预防尿结石

3、含嘌呤成分的食物

如果一次过多地食用了含嘌呤丰富的食物,嘌呤的代谢又失常,草酸盐便在尿液中沉积而形成尿结石。如动物内脏、海产食品、花生、豆角、菠菜等,均含有较多的嘌呤成分。

医生尿结石食疗方有哪些

1、车前子30克,绿豆60克。将车前子用纱布包好,与洗净的绿豆一同入锅,然后加水适量、煮至豆烂,去药袋就可以服食了。适用于尿路结石、尿路感染。

2、荸荠500克,荠菜、冬瓜各120克,水煎服。适用于尿路结石之小便不畅,尿道刺痛。

3、金钱草30~60克,玉米须30~60克,绿茶5克,共阴干研成粗末,用沸水冲泡20分钟,代茶频饮。每日1剂。适用于尿路结石、肾结石、肝胆结石等。医生怎样预防尿结石

4、绿豆芽1000克,白糖100克。将绿豆芽洗净,然后进行绞汁,再兑入白糖,调匀即可。每日1剂,分数次服完。适用于尿路结石,对于尿路结石有良好的治疗缓解效果。

原文地址:医生怎样预防尿结石(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440720722136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