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便秘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8-1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司机便秘怎么回事
二、司机便秘吃什么水果
三、司机便秘食疗方

司机便秘怎么回事

1、司机便秘怎么回事

便秘是一种难言的痛,它多发生在男性之中,尤其以经常开车的司机为主。因为经常开车,久坐不动,加上饮食不太规律,吃饭不定时,常常在路上,补水更不及时,这些都是经常开车的司机面临的问题。便秘带来的伤害也比较大,有许多司机并不是特别重视,随便用点药缓缓,岂料便秘现象会更严重,等到了没有办法去医院才后悔莫及。

2、便秘的临床表现

便秘的主要表现是排便次数减少和排便困难,许多患者的排便次数每周少于3次,严重者长达2~4周才排便一次。有的患者可突出地表现为排便困难,排便时间可长达30分钟以上,或每日排便多次,但排出困难,粪便硬结如羊粪状,且数量很少。此外,有腹胀、食欲缺乏,以及服用泻药不当引起排便前腹痛等。体检左下腹有存粪的肠袢,肛诊有粪块。司机便秘怎么回事

3、便秘怎么诊断

详细了解便秘的起病时间和治疗经过、近期排便时间的改变,问清排便次数,有无排便困难,费力及大便是否带血,是否伴有腹痛、腹胀,上述胃肠道症状及能引起便秘的其他系统疾病,尤其是要排除器质性疾病。如病程在几年以上,病情无变化者,多提示功能性便秘。

司机便秘吃什么水果

第一,香蕉。一提到便秘,绝大部分人都会联想到要吃香蕉,的确香蕉具有清热,润肠,解毒的功效,有非常好的治疗便秘的效果,但要注意的是,治疗便秘一定要吃熟透的香蕉,没成熟的香蕉具有收敛效果,反而会加重便秘。

第二,火龙果。火龙果治疗便秘的治疗比香蕉要更好。它含有丰富的纤维质及果胶,和维生素A、C、B1、B2等等营养元素,可以保持水性,增加便便的含水量,同时,又具有很好的润肠效果,但注意吃过火龙果后,还要大量的喝水,否则治便秘作用就会受到影响。司机便秘怎么回事

第三,苹果。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令干硬的便便变软,高含量的机酸,又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促进更快排便。此外,它含有的果胶又可以防止肠道不正常的蠕动情绪,改善轻症腹泻,具有治疗便秘与腹泻双重作用。

第四,梨。梨具有润肺,退热,降火,解毒的效果,可以治疗热病伤阴或阴虚而引起的干咳、口渴、便秘等症。我们一般在吃梨时,会有一种粗糙的感觉,这种物质由木质及纤维等石细胞汇集而成,可以刺激肠道,治疗便秘。

第五,草莓。草莓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可以维持上皮组织健康,保持眼睛;维生素C,是一种强大的抗氧化剂,延缓女性衰老;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促进胃肠道的蠕动,改善便秘;大量的果胶,降血脂,防便秘。

司机便秘食疗方

1、红薯粥

材料:红薯150克,白米适量。

做法:将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状后,与白米加水共同煮成粥。每日2次,作早或晚餐食用。司机便秘怎么回事

2、红薯蜜糖饮

材料:红薯200克,大枣30克。

做法:先将红薯洗净,削去外皮,并切碎,和大枣一起入锅,加水500毫升左右,用旺火熬煎至200毫升时,再将蜂蜜加入和匀,用文火煎10分钟,冷后即可服用。

3、芝麻粥

材料:黑芝麻10克,粳米250克,蜂蜜适量。

做法:先将黑芝麻炒熟待用。再将粳米加适量的清水入锅煮粥,煮至八成熟时加入炒熟的黑芝麻和蜂蜜,搅拌均匀后稍煮即成。此粥可每日早、晚各吃1次。

4、百合

材料:百合250克、蜂蜜适量。

做法:将百合加适量的清水煮成糊状,然后加入蜂蜜拌匀后即成。此羹可每日吃1次。

原文地址:司机便秘怎么回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sijiyangsheng/15444936292213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