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拯救世界!把入侵物种变成美味佳肴(2)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石头汤

  20 世纪40年代,缅因州特意引进欧洲平牡蛎(European flat oyster),与本地的贝类动物展开竞争。我把这种牡蛎附着的岩石、海草以及另一种入侵物种裙带菜,一起浸在用野生胡萝卜根、野洋葱和本地羊肚菌调味的清酒肉汤里,用文火慢炖。炖好的汤盛进一只大铁壶里,可供一小群人分食。

99养生堂
吃货连石头都不放过。

虎杖柠檬水

  日本虎杖(Japanese knotweed)能快速生长成群,把其他草本植物挤出生存领地。目前,日本虎杖正在美国39 个州蓬勃生长,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已将它列为全球最危险的100种入侵物种之一。日本虎杖口感清脆、多汁、酸酸的,和澳洲青苹果(Granny Smith apple)没什么两样。我把日本虎杖的嫩芽和新鲜的甜菊叶、泰国柠檬叶配在一起,再加入柠檬汁、矿泉水和冰块,做成了一道冷饮。

99养生堂
虎杖这东西,中国也分布很多。

原文地址:吃货拯救世界!把入侵物种变成美味佳肴(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4991450110211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