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临其境的历史瞬间 那些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老照片(全文)

发表日期:2018-10-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虽然在1861年就有人开始尝试拍摄彩色照片,不过   当时的冲洗技术并不发达,因此一直到20世纪初期都是以黑白照片为主。黑白照片能够让主题相当突出,也拥有特别的复古风味。这个时期也有很多张非常有象徵意义的黑白照,其中有很多张你可能都见过,但当它们变成彩色照片时,又会给人什么样的感觉呢?

  1. 遇刺身亡的美国总统林肯,这是他生前最后一张照片,摄於他过世的1865年。

99养生堂

  2. 1932年9月在华盛顿特区测试防弹背心。

99养生堂

  3. 以拍摄美国经济大萧条状况闻名的摄影师多萝西兰格(Dorothea Lange),此时是1936年,她手上抱的就是她的相机。

99养生堂

  4. 成为默片代表的卓别林,也是知名的反战人士。

99养生堂

  5. 1939年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的一间乡村小店,现在这间房子仍然留著给游客拍照。

99养生堂

  6. 提出「演化论」的达尔文(Charles Darwin),死后他被葬在牛顿的墓旁。

99养生堂

  7. 20世纪最具代表性的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照片摄於1953年他待在普林斯顿大学。

99养生堂

  8. 图中的女性叫佛罗伦斯(Florence Owens Thompson),她以1936年这张经济大萧条时期的「移民母亲」(Migrant Mother)照片而知名,充分展现生活的困苦及身为母亲的一丝意志。

99养生堂

  9. 1937年美国俄亥俄州发生大洪水,是美国历史上重要的洪灾之一,当时的民众排队领取救济物资。

99养生堂

  10. 1942年军官乔治(George Camblair)在美国维吉尼亚州的军事基地贝尔沃堡(Fort Belvoir),头戴面罩练习烟雾战。

99养生堂

  11. 写出《1984》和《动物农庄》等作品的乔治欧威尔(George Orwell),死亡时只有46岁。

99养生堂

  12. 男人们在胡佛水坝(Hoover Dam)的一台涡轮机上,时间是建造水坝的1930年代。

99养生堂

  13. 1865年的加州猎人Seth Kinman,他身下的椅子在拍完照后不久就献给了当时的美国总统安德鲁约翰逊.

99养生堂

  14. 美军在硫磺岛战役时扬起国家的旗帜,其中三人在之后的战事中阵亡。

99养生堂

  15. 1939年在收割期待业的木材工人,后面的女性是他的太太。

99养生堂

  16. 美国的幽默小说家马克吐温,海伦凯勒对他的评价是:「谁会不喜欢他呢?」

99养生堂

  17. 1963一位僧侣在西贡街(Saigon street)上引火自焚,抗议南越政府对他们的迫害。

99养生堂

  18. 超现实主义的代表画家萨尔瓦多达利(Salividor Dali),他的翘胡子已经成为一种标志。

99养生堂

  19. 24位世界知名的物理学家齐聚一堂讨论量子理论,是索尔维国际物理化学会(Institut International de Physique Solvay)举办的第五次「索尔维会议」,与会人物包括爱因斯坦,参加的29人有17人后来获得诺贝尔奖。

 

99养生堂

  20. 1906年下水的茅利塔尼亚号(Mauretania)是当时世界上最大又最快的船只,照片摄於1909年它停泊加拿大港口,照片中有当时负责的总工程师John Currie。

99养生堂

  21. 1946年美军在比基尼环礁(Bikini Atoll)测试核武,之后的12年美军在此地进行了20次原子弹试爆。

99养生堂

  22. 一名越共游击队的成员在1968年遭到处决,1975年南越的游击队正式打败北越,统一越南。

99养生堂

  23. 1947一位模特儿在佛罗里达州的维基瓦治泉(Weeki Wachee)里漂浮,现在该地会举行观光的「人鱼秀」。

99养生堂

  24. 1945年日本宣布投降,穿著海军服的军官在时代广场上亲吻一位护士,这张流传甚广的照片也被称为「胜利之吻」。

99养生堂

  25. 逃犯被边境巡警紧紧拖住,让他没办法从美国逃到墨西哥。

99养生堂

  26. 1969年萨尔瓦多达利在街头遛他的宠物…是一只食蚁兽。

99养生堂

  27. 史蒂芬史匹柏正在拍摄《印地安纳琼斯:法柜奇兵》里要用的微小模型。

99养生堂

  28. 诺曼第战役之后两位男孩看美军士兵驾车开过法国圣洛(Saint Lo)。

99养生堂

  29. 1969年7月20日,伯兹·艾德林登上月球。他的头盔上反映出阿姆斯壮和登月舱的样子。在19分钟前,阿姆斯壮登陆月球,并说出“这是我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99养生堂

 

  这些黑白照都距离现代有好长一段时间,许多照片中的人物都已经去世了,不过作为当时的象徵,这些照片将会一直永远留传下去。重制成彩色之后,我们似乎也更能感受到当时的那种氛围了。

原文地址:身临其境的历史瞬间 那些具有划时代意义的老照片(全文)(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5000085810222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