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之间的最强交锋 二战时期十大经典战役

发表日期:2017-06-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第二次世界大战,从欧洲到亚洲,从大西洋到太平洋,先后有61个国家和地区、20亿以上的人口被卷入战争,作战区域面积2200万平方千米。据不完全统计,战争中军民共伤亡9000余万人,4万多亿美元付诸流水。

  如此大规模高强度的频繁战争,很多惊才绝艳的战略家、野心家终于有条件来施展自己的才学,有很多战役,堪称经典,成为后世学习的典范,那么这么多战役中,排在前十的是哪些呢?

TOP、10 柏林会战——这个不知道叫什么了

  柏林会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苏德战争中,苏军实施的最后一次战略性进攻战役。

  战役于1945年4月16日发起,先后突破奥得河、尼斯河防线。25日对柏林形成包围。苏军在对柏林的强攻中采取多路向中心突击,经激烈巷战,于 4月27日突入柏林中心区,29日苏军开始强攻国会大厦。30日希特勒在总理府地下室自杀。5月2日卫戍司令H.魏德林将军率部投降,会战结束。

  1945年5月9日德军统帅部代表W.凯特尔元帅在柏林签署向苏军和盟国远征军无条件投降书。整个战役,苏军共俘虏德军38万人,缴获坦克和自行火炮1500余辆、飞机4500架。这次战役的胜利,粉碎了德军最高统帅部在柏林附近大量消耗苏军有生力量将战争拖延下去的图谋,标志着德国法西斯的灭亡和欧洲战事的结束。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人类之间的最强交锋 二战时期十大经典战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49708889619734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