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无遮大会开幕 系千年来首次举办

发表日期:2017-08-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少林寺无遮大会开幕系千年来首次举办!今日,在嵩山少林寺举行了2017年首届无遮大会,而这次大会千年以来举办过最大规模的一次盛会。

少林寺无遮大会开幕系千年来首次举办

十方善信缘聚嵩山少林寺,问禅求道、切磋技艺,共襄盛举。于7月29日在嵩山少林寺开幕的“2017•首届少林无遮大会”,大会亦是少林寺千年以来,举办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内容最为丰富、形式最为多样的盛会。

“无遮”一词是由梵语翻译而来,其意是说佛祖彻底打开心境阐释佛法,引领大家完全释怀,心灵通透,化解所有的疑谤。


后来,“无遮大会”用以泛指无所限制的公众集会,是中国佛教特有的一种广结善缘,不分贵贱、僧俗、智愚、善恶,一律平等对待,布施僧俗的大斋会。

首届“无遮大会”历时一周,由内联外,文武兼备,上下结合。据释永信介绍,“由内联外”就是面向中外,不论肤色不论国籍均可参赛,没有限制;“文武兼备”就是比赛内容十分丰富,文的有书画摄影展、武的有少林七十二技选拔赛,观赏性强;


少林寺无遮大会开幕

“上下结合”则是指活动形式,不但有面对大众参加的活动,还有面向高端知识分子参加的学术研讨会。

据了解,少林寺希望借此活动,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佛教禅宗的基本知识与理念,继承和弘扬以禅武医艺闻名天下的少林文化,增进佛家弟子们弘法布道的热情,提升社会大众的文化道德修养。

原文地址:少林寺无遮大会开幕 系千年来首次举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50162863820118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