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我者生逆我者死!《三国》中的十大狂言

发表日期:2017-11-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三国时期英雄辈出,但凡英雄者都喜欢说豪言壮语,但是有的英雄说豪言壮语是因为真的有本事,胸有良策,勇猛善战,而有的则自诩为英雄的实则没什么本事,于是说出来的大话就变成了吹牛皮。今天我们统计出十大狂言,以供各位欣赏。

第十:“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

  关于潘凤这个人的真实存在性,目前一直没有定论。虽然史学界不承认,但是潘凤在民间却有极高的声誉,尤其近两年来,潘凤被誉为有吕布之勇。那么此君是谁?根据在三国演义中露过一回脸的表现,实在有些尴尬。

  当时董卓部将华雄来战,韩馥为潘凤请命,说:“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不知道潘凤到底愿不愿意出战,总之领导给请了命,不去也下不来台,只好拿着大斧子去了,但是没几个回合便被华雄砍了,于是成了诸侯军的一个笑柄。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99养生堂

原文地址:顺我者生逆我者死!《三国》中的十大狂言(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tushuoyangsheng/shehuiwanxiang/151039449420655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