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营养价值 怎么吃香菇最有营养

发表日期:2016-09-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香菇营养价值有哪些?香菇是生活中我们常吃的东西,香菇的营养价值也很高,那么,今天就来跟大家讲讲香菇的营养价值是什么?还有怎么吃香菇最有营养。

香菇的营养价值

香菇为真菌植物门真菌香蕈的子实体,属担子菌纲伞菌科,是世界上著名的食用菌之一。它含有一种特有的香味物质:香菇精,形成独特的菇香,所以称为“香菇”。

由于营养丰富,香气沁脾,味道鲜美,素有“菇中之王”、“蘑菇皇后”、“蔬菜之冠”的美称。不但位列草菇、平菇之上,而且素有“植物皇后”之誉,为“山珍”之一。

香菇菌盖伞形,直径3—6厘米,表现呈黄褐色或黑褐色,菌褶白色,菌柄黄色,并生有棉毛状的白色鳞片,干燥后不明显。

香菇具有高蛋白、低脂肪、多糖、多种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的营养特点。由于香菇中含有一般食品中罕见的伞菌氨酸、口蘑酸等,故味道特别鲜美。

香菇生长在冬季(立冬后至来年清明前)。主要产地在浙江、福建、江西、安徽等省的山林地带。香菇味鲜而香,为优良的食用菌。


香菇的营养价值

功效:

1、降低胆固醇、降血压的作用。香菇汁完全可以代替降压剂,而且没有副作用。

2、常吃能促进体内钙的吸收,并可增强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

多吃对于预防感冒等疾病有一定帮助。

原文地址:香菇的营养价值 怎么吃香菇最有营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anggu/14741085301735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