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菌菇怎么吃 红菌菇怎么做来吃

发表日期:2019-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红菌菇是一种名贵的野生食用菌,它菌盖颜色鲜艳,鲜红色他的名字也因此得来,这种食用菌主要出产在中国广西的浦北县,它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价值极高,而且具有超强的保健功效,人们食用后能增强身体免疫力,并能延缓衰老,那么这种红菌菇应该怎么吃呢?红菌菇有多种不同的吃法,接下来会带大家一起去了解。

红菌菇怎么吃 红菌菇怎么做来吃

红菌菇怎么吃 

1、红菌菇特别适合炒着吃,在炒以前应该把红军不认真清洗干净,再把它切成薄片,另外准备适量的五花肉和葱姜拌五花肉,洗净以后切成片状,在炒锅中放食用油,加热以后把五花肉入锅炒到变色,再放入适量葱姜炒香后,放入切好的红菌菇片,用大火快炒,两分钟后加适量食用盐和生抽调味,再炒1~20分钟直接出锅就可以。

2、红菌菇煲汤也特别好吃,在用它煲汤的时候,可以给他搭配适量的羊肚菌,鸡纵菌等名贵食用菌把它们放在一起洗净后,直接放在汤锅中,加适量清水一起煲开锅后再用小火煲两小时左右,这时可以得到味道鲜美的菌汤,这种菌汤能直接喝,也能用来制作火锅的底汤或者制作各种菜品,能提味增香也能让做好的菜品滋味更加诱人。

红菌菇怎么吃 红菌菇怎么做来吃

红菌菇怎么做来吃

1、红菌菇可以和鸡搭配在一起炖着吃,新鲜的红菌菇要提前洗净,而那些已经脱水风干的红菌菇则要提前放在水中泡2~3小时,取出后再洗净,准备好的鸡肉要提前清理干净,剁成块状以后放在沸水中焯2~3分钟,去掉血水以后取出放在汤锅中。

2、准备适量的葱姜,直接放在汤锅中,再加入足量清水,然后放入洗净的红菌菇,放入适量的枸杞子和适量食用盐,然后加热烧开,开锅以后把火力调小,用中火慢炖两小时,炖到鸡肉软烂以后关火,降温以后取出吃鸡肉喝鸡汤就可以。

原文地址:红菌菇怎么吃 红菌菇怎么做来吃(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anggu/15623748992255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