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这10件事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

发表日期:2016-06-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一个人应该拥有好的习惯和个性,这跟我们的生活有很大的关系,美国专家表示如果在生活中常做这10件事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快来看看吧。

1.常行善推荐频率:每天

刊登在美国心理学会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发现,每周做5件好事,坚持6周,能明显提升施助者的快乐情绪,特别是一天内集中做好事的人。

做法:在一周内做5件好事,如果可以,最好集中在一天内。好事可以不分大小,但最好帮助不同的人,做不同的事。比如,帮同事做些琐碎工作,给公交车上的陌生人让个座,或者去献一次血等。

2.记感恩日记推荐频率:每周1次

《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杂志》发表的研究显示,经常对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谢意,将会给身体和人际关系带来积极影响,让人觉得更健康和幸福。

做法:记感恩日记时把握6个要点:尽可能详细具体;注重深度甚于广度;关注要感恩的人比关注具体事情影响更深;想一下如果缺少特定的人或事,生活将会怎样,不要将好命认为是理所当然;体会意料之外带来的惊喜;坚持定期写,但不要过勤,证据表明,每周记1~3次比每天写更有益。


常做这10件事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

3.看有意义的照片推荐频率:每天1次

研究显示,找到生活的意义有助于人们对抗压力,改善整体健康,其通常来源于大自然、与他人的紧密联系等。记得经常拍摄一些有价值的照片,这会鼓励你留意生活中的各种美好。

做法:可以先花一周时间拍摄使自己感觉生活美好,或让你觉得更有目标的人或各种食物,将照片洗出来,并在照片背面写下拍摄的原因。此后,可以经常翻看这些照片,回想它们带来的启迪意义。

原文地址:常做这10件事会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好(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inlingjitang/14667771191531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