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节如何预防感冒 常按四穴位让你冬季不感冒

发表日期:2015-10-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秋冬季节由于气温低,很多抵抗力差的人都比较容易感冒,感冒虽然是小毛病,但是经常感冒也会影响身体的体质,那秋冬季节该如何预防感冒,常按四穴位让你冬季不感冒。

  穴位按摩感冒

  我们绝大多数人感冒的时候都会采用与之对抗到底方法来解决,也有的人会早早的就吃感冒药,其实这两种方法都不可取。你知道吗,中医在治疗感冒上可是有一手的哦,只要轻轻的按摩一些穴位就能够驱赶感冒咯。

  10月24号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意思是天气渐冷、初霜出现,意味着冬天即将开始。此时昼夜温差较大,又加上是秋冬换季之时,很多人容易感冒。感冒流鼻涕、泪眼朦胧让人很不舒服。那么,如何才能缓解感冒呢?

秋冬季节如何预防感冒 常按四穴位让你冬季不感冒

  按摩大椎穴

  位置:大椎穴在人的颈后正中,一个较大的骨头突起的下缘,即第七颈椎棘突的下缘。

  操作:我们用一个手的食指和中指,用力的按住大椎穴,按摩一两百次。

  功效:缓解发热,特别适合感冒后高热不退的人群。

秋冬季节如何预防感冒 常按四穴位让你冬季不感冒

  按摩风池穴

  位置风池穴位于颈后枕骨的下缘,距离耳朵后部约两个手指宽的一凹陷处。

  操作:坐着,双手抱拢头部,用双拇指揉捻穴位,以酸胀透遍全身为宜,操作2分钟。

  功效:缓解头痛,具有清热疏风解表的作用,特别适合风热感冒引起的头痛。

原文地址:秋冬季节如何预防感冒 常按四穴位让你冬季不感冒(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446008482958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