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寒保暖按什么穴位 按这些穴位能保健(2)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一、多走多泡暖好脚

寒从脚生,双足是冬季保健重点。保健要点:走、按、泡。走:多活动,让双脚动起来,促进气血通畅;泡,每天睡前以40°左右热水泡脚,使阳气上升,畅通全身气血,有利睡眠;按,泡脚后用右手按摩左脚涌泉穴36次,换左手按摩右脚涌泉穴36次。

二、多吃含铁、钙的食物

怕冷与缺少钙和铁有关,人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常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因此,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


三、坚持冬季运动

半小时冬季由于气候寒冷,但是,越是寒冷,越应多多运动,因为运动是驱除寒冷的最好办法,还可增强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冬季运动可选择慢跑、骑自行车、打太极拳等,也可选择室内健身场所如跳操、打乒乓球、保龄球等。但老年人运动时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能选择活动幅度过大、运动量过强的运动项目。


冬季防寒保暖按什么穴位

四、捏鼻呼气防干燥

寒冷、干燥的空气可引起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气体交换受阻,集中呼吸道的压力。在冬季,外出时戴好围巾口罩,平时要多喝温开水,防止呼吸道过于干燥;早上9点以后家里要开窗,也可以在家里煮杀菌。

按摩哪些穴位可以养生保健

原文地址:冬季防寒保暖按什么穴位 按这些穴位能保健(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51830621121344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