晕车按什么穴位 便秘按什么穴位(3)

发表日期:2018-02-1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4.气虚便秘灸肺俞、脾俞、足三里、气海穴,可采用隔姜(或附子饼)灸。每次选用2~3穴,每穴5分钟,每天1次。

5.血虚便秘用脾俞、足三里、膈俞穴灸之。每穴5分钟,每天1次。

6.阴虚便秘灸太溪、照海、复溜。每穴5分钟,每天1次。

7.阳虚便秘选用肾俞、命门、大横、关元、神阙、肾俞。可采用隔姜(或附子饼)灸。每次选用2~3穴,每穴5分钟,每天1次。

女性便秘有哪些危害?

1、影响容貌


女性便秘后直接影响的就是危害容貌,因为,一旦出现便秘会增加女性体内毒素,导致机体新陈代谢紊乱、内分泌失调及微量元素不均衡,从而出现皮肤色素沉着、瘙痒、面色无华、青春痘及痤疮等。

2、引发疾病

女性便秘给若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很多疾病,而且,便秘可使乳房组织细胞发育异常,增加诱发乳腺癌的可能性,每天排便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为5%,每周排便2次以下的女性患乳腺癌的概率为25%。


晕车按什么穴位

3、影响大脑功能

便秘严重时还会影响女性患者的大脑功能,专家指出: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原文地址:晕车按什么穴位 便秘按什么穴位(3)(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xueweiyangshengtieshi/151830621521344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