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物理降温方法

发表日期:2019-05-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物理降温方法
二、儿童发烧吃什么好
三、儿童发烧时应注意哪些

 

儿童物理降温方法

1、儿童物理降温方法

1.1、多喝温开水、青菜水和水果汁。给宝宝多喝水,补充体液,这是最基本的降温方法,而且非常有效实用,适合于所有发烧的宝宝。不要给宝宝喝冷的水,因为宝宝发烧时经常伴随有胃肠道症状和咳嗽,喝冷水会加重这些伴随症状。要给宝宝喝温水。

1.2、低温室法。将病儿置于室温约为24oc的环境中,使体温缓慢下降。为使其皮肤与外界空气接触,以利降温,需少穿衣服。有条件者,可采用空调降低室温。这种方法适用于1个月以下的小婴儿,特别是夏天,只要把婴儿的衣服敞开,放在阴凉的地方,他的体温就会慢慢下降。如果宝宝发烧时伴随有畏寒、寒战,就不能使用低温室法。

1.3、退热贴是近几年的新产品,很流行,其实退热效果一般,并不像广告夸大的效果。在宝宝的额头贴上一贴,宝宝的头部会舒服一点,家长的心也会舒服一些。应该是有益无害吧。

儿童物理降温方法

2、儿童发烧的原因

发烧是身体有潜在感染或发炎而引起的一种临床症状。原因可轻可重,如果没有伴随其他症状,就可能只是体温控制中枢失去平衡。但重者也可能危及生命。尤其有发烧以外症状出现,就可能是疾病的前因,不可忽视。穿太多、发牙热、夏季热。这类原因所引起的发烧通常是短暂而无危险,但确是许多家长容易疏忽的。只要孩子活动力和精神状况均佳,食欲也不错,宝宝身体有发热现象,可能只是穿得太多或室内温度太高了,只要改善现况,通常就不会再有过热的问题了。因施打疫苗而有轻微发烧的孩子很多,但会引起较明显发烧的通常是在注射“白喉、百日咳、破伤风”的疫苗后。

儿童物理降温方法

3、儿童发烧的症状

低烧、高热、发热,温度在39.1~41℃左右,腋温比口温(舌下)低0.2~0.5℃,肛温比腋温约高0.5℃左右。若腋温超过37.4℃,且一日间体温波动超过1℃以上。低热:37。5℃-38℃,中等热:38。1℃-39℃,高热:39。1℃-40℃,超高热:40℃以上。若患儿皮肤出现皮疹,可能为常见的出疹性传染病,例如幼儿急疹、麻疹、风疹等,若发现疱疹,可能为水痘,若发现皮肤有瘀斑,应考虑流行性脑脊髓膜炎,亦应考虑血液系统疾病,若发现浅表淋巴结肿大,应考虑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皮肤黏膜淋巴结综合征,亦应该注意白血病和恶性淋巴瘤。

 

儿童发烧吃什么好

1、香蕉,可以在孩子发烧时食用,能增加孩子食欲,补充水分。主要作用是通便。香蕉是属于寒凉性质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很好的退热作用,发烧的小孩吃香蕉能够补充身体缺少的营养物质。

2、荸荠:可明目退翳,治痔疮,大便下血。预防流脑,高血压,可辅助治疗慢性咳嗽、吐浓痰。荸荠是寒性食物,既可清热泻火,又可补充营养,对于发烧初期的病人有非常好的退烧作用。

3、苹果:苹果是属于平性的水果,而平性和寒凉性质的水果有利于退热,又增加丰富的营养物质。小孩发烧吃苹果有助于补充水分,起到降温的作用。

儿童物理降温方法

 

儿童发烧时应注意哪些

1、补充水分。水胜过药,发热身体出汗多,勤喂温水进行补充很有必要。小孩发热宜以饮白开水,可适当喂些白开水,以补充人体的维生素C,增强抗病。饮水量的保持口唇滋润力度,不必过多。

2.  孩子如果发烧39度的时候,是可以考虑物理降温的,不过需要用温水擦浴,部位主要是腋下,腹股沟,因为是温水,所以手脚前胸后背也可以擦。不过,不是凉的湿毛巾。扇扇子是不可取的,还是需要适当保暖的。另外,37.5度是不需要物理降温的,只需要给孩子补充足够的水分就可以了。

3、注意宝宝卧床休息。给予清淡、易消化、有营养食物,如牛奶、米粥、青菜汤等,多吃水果,多喝水。

原文地址:儿童物理降温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389541582198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