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几个月开始枕枕头

发表日期:2018-1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儿几个月开始枕枕头
二、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
三、婴儿睡眠的常见问题

婴儿几个月开始枕枕头

1、婴儿几个月开始枕枕头

婴儿刚出生时,生理结构还在发育,刚出生的婴儿不需要枕头的哦,用普通纯棉毛巾垫着就可以了。

三个月内可以无需用枕刚出生的婴儿平躺睡觉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颈、背部肌肉自然松驰。婴儿头大,几乎与肩同宽,侧卧时头与身体也在同一平面。因此,原则上没有必要使用枕头。但是由于儿童床铺的软垫过多,应采用一些低一些的枕头。

婴儿几个月开始枕枕头

为了维持睡眠时的生理弯曲保持体位舒适,应在高度酌情调节,但不应超过4厘米,宝宝到3个月会抬头时,脊柱颈段出现突出前面的颈曲,脊柱就不再是直的了。同时随着躯体的发育,肩部也逐渐增宽。这时为使睡眠时体位合适,就应该开始用枕头了。

2、婴儿枕头的选择技巧

材质:宝宝生长发育快,新陈代谢旺盛,头部出汗较多,流口水等易残留在枕头上,很容易造成皮肤感染等疾病。所以宝宝枕头一定要有良好的吸湿性、透气性。枕套选择纯棉的最佳。

高度:枕头的主要功能是支撑颈椎,所以宝宝枕头的高度就要与其相适应。使头和身体在同一平面上。随着年龄的增长,再随时调整增加枕头的高度。

硬度:婴儿枕头不可过硬,宝宝在成长期,颅骨比较软,而且结合还不坚固,长期用硬性枕头可导致宝宝头骨变形,形成扁头、长头、斜头等问题,严重时甚至影响大脑发育。

婴儿几个月开始枕枕头

3、怎样自制宝宝小枕头

枕芯:荞麦皮、油菜籽、稗草籽或泡过茶后晒干的茶叶,这些材料软硬适中,吸湿性、透气性好,还冬暖夏凉,最适合用来做小宝宝的枕芯。而薄绒、棉絮、羽绒等填充物太软,而且常含有尘土、螨虫等,易引起过敏,给宝宝做枕芯就不太合适了。

枕套:最好选用柔软的纯棉布。把一些不穿的、半新的纯棉衣服拆了用做枕套,不但环保而且绝对安全。

婴儿睡眠不好怎么办

0-3个月出生后第1个月,宝宝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每次睡眠2-4小时,清醒时间很难超过1-2小时。1-3月他夜间连续的睡眠时间会逐渐延长,到3个月时,能连睡4-6小时。4个月以内的宝宝如果出现哭闹,要及时安慰宝宝,给宝宝喂奶,给予宝宝足够关注,别担心,这么小的婴儿不会被宠坏。这时期,开始为建立睡眠时间表做准备,一般晚上6点-8点开始哄他入睡,睡前仪式包括洗澡、抚触、轻轻唱歌、播放柔和的音乐,轻轻摇他。另外要有合适的睡眠环境。

婴儿几个月开始枕枕头

4-7个月,这个年龄段,孩子白天一般至少需要小睡2次,夜间可连睡6-8小时。我们要继续之前的睡眠时间表,进行睡前仪式,可以在他快要睡着的时候就把他放在婴儿床上,这样他可以学着自已睡觉,如果他出现哭闹,检查是否遇到什么问题,适当安慰一下,如果没有问题,便可离开他身边,逐渐减少在夜间对他的关注和吃奶次数。

婴儿睡眠的常见问题

1、被子盖太厚

有些家长在寒冬为了让孩子睡得暖和,特意为孩子盖上厚厚的被子,殊不知太厚的被子往往过重,甚至可能引起呼吸不畅。而且被子中过高的温度反而会使孩子烦躁不安乃至哭闹不停,同样影响其睡眠质量。让孩子从小就在过分温暖的环境下入睡还可能降低人体对寒冷的抵抗力,造成孩子长大后“弱不禁风”。

2、睡得太晚

占相当比例的婴幼儿之所以睡得太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父母晚睡导致的。据统计,我国0~2岁婴幼儿每天睡眠时间比美国同龄孩子平均少1个小时,首要原因之一即是,孩子的父母亲钟情于“夜生活”而普遍睡得晚,孩子也由此相应缩短了晚间的睡眠时间,种种“行为性失眠”便由此发生,具体表现为:晚上到了睡觉时间仍不愿意上床,入睡时间往后拖延,或者长时间难以入睡等等。研究还表明,在行为问题上,夜间晚睡的孩子容易好斗,同时还可能伴有多动症、自我控制能力差、精神不集中、情绪不稳定等症状。

原文地址:婴儿几个月开始枕枕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16388062206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