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婴儿包襁褓

发表日期:2018-11-1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给婴儿包襁褓
二、给宝宝包襁褓的作用
三、给宝宝包襁褓的弊端

怎样给婴儿包襁褓

1、怎样给婴儿包襁褓

新生宝宝身体柔嫩,小脖子软软,想要把这样的小人儿包好,可不那么容易,快来跟着我们一步一步学做吧。

1.1、将小号的四方形薄棉被铺在一个平坦的地方(如床上),将右上角叠进约15厘米。

1.2、把换号纸尿裤的宝宝仰面放在毯子上,头部枕在折叠的位置。

怎样给婴儿包襁褓

1.3、把靠近宝宝左手一角的毯子拉起来盖住宝宝身体,并把边角从宝宝的右边手臂下侧掖进宝宝身体后面。

1.4、将毯子的左下角(宝宝脚的方向)折回来盖到宝宝身上。

1.5、把宝宝右臂边的一角拉向身体左侧,并从左侧掖进身体下面。

1.6、轻轻用带子拢住,防止被子松开。

2、给婴儿包襁褓的特别提示

2.1、不要包裹太紧,只要宝宝不会蹬脱就行。

2.2、包裹时不要强制改变宝宝的自然体位,宝宝动不了,会很不舒服。

2.3、有些宝宝喜欢胳膊能自由活动,可以只包宝宝胳膊以下的身体,让他活动吧。

2.4、如果气温低,可再盖一层薄毛巾或是蓬松的小棉被,或者将宝宝放入睡袋中。

怎样给婴儿包襁褓

3、什么是婴儿襁褓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年轻人,常常会听到,婴儿襁褓,但是,不少人都不知道襁褓是什么意思,其实,我们小时候也经常用到襁褓,只不过自己不接触,就不懂而已,那么,婴儿襁褓是什么?

襁指婴儿的带子,褓指小儿的被子。本意是包婴儿的被、毯等现在以此借指未满周岁的婴儿。古代泛指10岁以下幼童。也说是背负小儿用的布兜和系带。旧说长一尺二雨至二尺,阔八寸左右。

给宝宝包襁褓的作用

用毯子把你的宝宝舒适地包裹起来的技巧,这会让他感到既暖和又安全。襁褓还能避免宝宝被自己的惊吓反射干扰,甚至有助于宝宝在出生后几天内保持暖和舒适,直到他体内的自动调节机能开始正常发挥作用。最重要的是,这种方式能帮助宝宝变得更平静。

怎样给婴儿包襁褓

一些研究人员也建议给宝宝包襁褓(指用毯子或布把宝宝紧紧地包裹起来)可能有助于避免发生婴儿猝死,因为襁褓能帮助宝宝更舒服地仰躺着睡觉。如果宝宝睡觉时受惊,他自己的身体的动作反应就可能把他弄醒;襁褓能限制这种动作反应,让他觉得安全。但另一些婴儿专家提醒,襁褓可能导致宝宝过热。所以,如果你用襁褓包宝宝,要使用薄一点的毯子,而且房间里不要太热。当然,宝宝在襁褓里时也千万不能让他趴着睡。

给宝宝包襁褓的弊端

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包襁褓的行为可能导致胎儿将来的臀部骨骼畸形。这种畸形的形成是由于襁褓会拉伸胎儿的髋关节,把臀部向前挤压,增加婴儿髋关节错位的风险并导致髋关节炎,使得宝宝长大后可能需要进行髋关节置换手术来矫正。

包襁褓在不限制婴儿腿部向上弯曲和向外伸直的情况下是可以安全实施的,要让宝宝的髋关节能够自然生长。父母在给婴儿包襁褓的时候不应该把宝宝的脚裹住或是挤压在一起,购买现成的襁褓时也要选择在婴儿腿部具有宽松结构,可以让婴儿活动双腿的产品。

为了防止髋关节发育不良,宝宝的腿不应该包裹得直直的。新生儿当中的女孩更容易有由襁褓不当而导致的发育不良。所以包裹你的宝宝时要确保腿弯曲,留下足够的空间在襁褓毯的底部,这样宝宝就可以自由弯曲她的腿了。

原文地址:怎样给婴儿包襁褓(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250280922092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