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阑尾炎可以吃鸡蛋吗

发表日期:2018-11-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阑尾炎可以吃鸡蛋吗
二、儿童急性阑尾炎的诊断性成像有哪些
三、儿童阑尾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儿童阑尾炎可以吃鸡蛋吗

1、儿童阑尾炎可以吃鸡蛋吗

阑尾炎可以每天吃点鸡蛋,但是做鸡蛋的方式方法一定要注意,可以弄点鸡蛋汤或者是鸡蛋羹吃,这样比较容易消化,一定要避免吃太多煮的鸡蛋,一般煮的鸡蛋不会好消化,吃多了对患者的消化有一些不利的影响,最好是选择稀释之后在做熟的办法。

2、儿童阑尾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2.1、患儿处在非手术时,应当禁忌容易胀气的食物,比如可制品、黄豆、蚕立、甘兽、土豆、豌豆、牛奶、养麦而等,还应当控制长纤维的食物,比如芹菜、总苗、韭菜、业黄、菠菜、大白菜、香椿等。

儿童阑尾炎可以吃鸡蛋吗

2.2、对于阑尾炎患儿来说,还应当禁忌发物,比如羊肉、雀肉、雀蛋、笋干、狗肉、大葱、南瓜、牛肉、辣椒、蒜洛等,进行手术的患儿,应当在术后两周合理的安排饮食,减少食用刺激性严重的食物,多补充清淡的食物,且要保证营养的营养均衡,肛门未排气之前,应当给予患儿少量的流质食物,且在5-6天之后给予少量的半渣半流质食物,多喝一些水,还要注意患儿的饮食卫生,以免影响到患儿的病情恢复。

3、儿童阑尾炎的临床症状是什么

儿童阑尾炎主要表现为腹痛、呕吐和发热三大症状,但每个患儿的具体表现各不相同。腹痛是首先出现的,婴幼儿由于不善于表达只会不停地哭闹,在整个腹部乱抓乱摸。稍大的孩子已能讲述,疼痛开始时位于肚脐周围,以后逐渐固定于右下腹。由于阑尾炎大多伴有阑尾腔梗阻,所以这种腹痛往往是一阵阵的并越来越剧烈。

儿童急性阑尾炎的诊断性成像有哪些

1、超声检查

疑似阑尾炎特定患儿中,超声检查可提高诊断的准确性。当阑尾显影时,超声诊断准确性与CT相当。然而,除非超声检查中看到了正常的阑尾,否则不能可靠地排除阑尾炎。某些情况下超声检查的假阳性和假阴性结果很多,主要见于体质指数较高的儿童或根据临床表现诊断阑尾炎可能性小的儿童。影响阑尾超声显像的因素主要包括:操作者的技巧和经验,以及患儿的体型。

儿童阑尾炎可以吃鸡蛋吗

2、计算机断层扫描

对于检查超声结果不能确诊的疑似阑尾炎患儿,增强CT是常用的成像手段,不过,在年纪较大,可以配合检查的儿童中,某些医疗机构使用MRI代替CT进行检查。

CT扫描通常比超声更普及,并且对操作者的依赖性更小。CT也会有助于诊断腹痛的其他病因。局部CT检查可以否定阑尾炎可能性的儿童,通过CT诊断出其他疾病,包括提示炎症性肠病的回肠炎或结肠炎、肠系膜淋巴结炎,以及破裂或完整的卵巢囊肿。无论腹痛持续时间长短,CT的敏感性及特异性都很高。

儿童阑尾炎的治疗偏方有哪些

1、【偏方一】

大黄10克,芒硝9克,连翘、银花各12克,红藤15克,元胡10克,木香桃仁各9克,丹皮12克。水煎服,每日1剂。

儿童阑尾炎可以吃鸡蛋吗

本方清热通腑,行气活血,适用于湿热瘀滞所致的阑尾炎,其主要症状如右小腹隐痛拒按,持续或阵发,或疼痛初在上腹部,或先绕脐疼痛,随后转移至右天枢穴附近,可伴腹皮挛急,脘胀纳呆,恶心嗳气,微热,大便正常或秘结。舌苔薄白或黄白相兼,脉弦滑、弦滑数或细涩。

2、【偏方二】

金银花12克,蒲公英紫花地丁各15克,白花蛇舌草、大黄各10克,川楝子、丹皮各9克,赤芍10克,虎杖15克。水煎服,每日1剂。

本方清热解毒,化瘀消痛,适用于热蕴所致阑尾炎,其主要症状如:腹痛拒按,右下腹压痛较明显,有反跳痛,腹皮挛急,或可扪及包块,伴身热口渴食少脘痞,恶心呕吐,大便秘结或便溏不爽,小便短赤,苔黄少津或厚腻,脉弦数或滑数。

原文地址:儿童阑尾炎可以吃鸡蛋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26756172209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