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岁的儿童吃鱼肝油好吗

发表日期:2018-1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八岁的儿童吃鱼肝油好吗
二、八岁孩子吃什么蔬菜好
三、八岁孩子吃什么水果好

八岁的儿童吃鱼肝油好吗

1、八岁的儿童吃鱼肝油好吗

八岁的孩子一般不需要特别吃鱼肝油了。一般出生半个月的宝宝没有其他疾病困扰的情况下就需要按照医生的叮嘱来使用相关的鱼肝油产品,鱼肝油的使用至少需要坚持到孩子两周岁,两周岁以后,孩子的食物变得多样化,也就能满足身体所需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此时就可以停止单独补充鱼肝油。八岁的儿童吃鱼肝油好吗

2、鱼油和鱼肝油的区别

2.1、成分不同

虽然鱼油和鱼肝油都是营养物质,但两者的成分是不同的。鱼油提取自海鱼脂肪,不饱和脂肪酸是主要成分;鱼肝油则是一种脂肪油,这种油提取自海鱼肝脏,其主要成分是维生素A和D。

2.2、功效不同

由于成分不同,所带来的功效也是不同的。鱼油主要的功效是调节血脂、血压、抗凝血、降低动脉硬化发生率,同时,鱼油还是心脑血管疾病与老年痴呆等病症的预防帮手。

而鱼肝油富含维生素A和D,是儿童发育时期用来保护孩子眼睛、促进骨骼发育、巩固牙齿的营养品。

2.3、价格不同

成分不同,提取方式不同,加上作用不同,这些都导致鱼油和鱼肝油的价格有很大的差别。

3、八岁孩子吃什么补脑

3.1、核桃

核桃是公认的最好的补脑的食物之一,那是因为其中富含亚油酸,而亚油酸可以刺激到大脑神经,再者其中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具有强化脑血管弹力的作用,因此也就可以起到一个促进大脑发育的作用了。其实在民间早已经有吃核桃补脑的传统了。

3.2、瘦牛肉

瘦牛肉中含有丰富的Fe,Fe是一种重要的矿物质,能帮助孩子保持活力和集中注意力。也是一种很好的健脑食物。

3.3、燕麦

燕麦燕麦富含丰富的维他命、纤维素、锌、钾等元素,作为早餐食用,能为孩子提供一天的能量,同时也是很好的健脑食品。

八岁孩子吃什么蔬菜好

1、豌豆

营养速查:豌豆是一种营养性食品,含蛋白质23%~25%、糖类57%~60%、粗纤维45%,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特别是豌豆中的铜、铬等微量元素含量较多,铜有利于增进宝宝的造血机能,帮助骨骼和大脑发育;铬有利于糖和脂肪的代谢,能维持胰岛素的正常功能。

2、土豆

营养速查:土豆的营养成分非常丰富,100克土豆蛋白质含量约在2~2.5克,而且土豆的蛋白质质量好,接近动物性蛋白,它含有特殊的黏蛋白,不但有润肠作用,还有脂类代谢作用,能帮助胆固醇代谢。此外,土豆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较多。此外,土豆中钙、磷、镁、钾含量也很高。

3、茄子

营养速查:茄子是为数不多的紫色蔬菜之一,也是餐桌上十分常见的家常蔬菜,在它的紫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P,这是其他蔬菜所不能比的。茄子纤维中所含的皂草甙,具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茄子中含有龙葵素,对癌症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八岁的儿童吃鱼肝油好吗

八岁孩子吃什么水果好

1、蓝莓

蓝莓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脂肪、维生素等营养元素,除此外蓝莓中还包含着丰富的钙、铁、磷、钾、锌等微量矿物元素。经常食用蓝莓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提高人体素质。八岁的儿童吃鱼肝油好吗

2、番石榴

番石榴所含的钙、磷、铁等元素不仅能促进儿童身体发育,而且所含的微量元素对肥胖症有很好的疗效,这对于预防儿童肥胖症有良好的作用。

3、牛油果

牛油果又称为酪梨、因为外形像梨,外皮粗糙又像鳄鱼头,因此人们也常称其为鳄梨或油梨。牛油果有一很大的果核,其果肉为黄绿色,味如牛油,被称为“森林的牛油”,果肉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所以有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另外牛油果所含的维生素A、E和B2,对眼睛有益,还有牛油果中的叶酸也非常丰富,这对儿童的大脑发育也是非常有帮助的。牛油果被列为营养最丰富的水果,有“一个牛油果相当于三个鸡蛋”、“贫者之奶油”的美誉。

原文地址:八岁的儿童吃鱼肝油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29348292210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