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低烧吃什么中成药

发表日期:2018-11-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儿童低烧吃什么中成药
二、儿童持续低烧会有什么后果
三、儿童低烧的护理注意要点

儿童低烧吃什么中成药

1、儿童低烧吃什么中成药

中医讲的感冒是辨别风寒还是风热,还是自身体质的虚实,来辩证用药,中草药数量极多,方法也很多。中医的用药是君臣佐使,讲究阴阳平衡,根据个人的差异,同病异治,异病同治。是靠调整自身的免疫力,从而达到治病的目的。儿童低烧辨证施治效果最好,就是吃中成药也最好中医辨证后吃中成药,比如板蓝根冲剂、复方大青叶、VC银翘片、防风通圣丸、小柴胡冲剂等都不错,抗病毒效果就很好。

2、持续低烧的原因

2.1、感染性低热

这种在生活中最为常见,约占40%左右,而在所有的感染性低热中,以结核菌感染最多。结核菌感染表现为午后低热,还可能伴有咳嗽、乏力、夜间或睡醒后出汗等。慢性胆道感染、慢性肾盂肾炎、慢性尿路感染、慢性盆腔炎、慢性中耳炎、慢性鼻窦炎、艾滋病、亚急性心内膜炎及病毒等引起的长期低热也较常见。

2.2、是非感染性发热

包括甲状腺机能亢进、风湿热、红斑狼疮、血液病、肿瘤、药物热等。

2.3、功能性发热

多见于青年女性和3岁以内的儿童,上午以发热为主,也可能伴随有出汗、手颤、失眠、乏力和不想吃饭等。

儿童低烧吃什么中成药

3、低烧的饮食偏方

3.1、挑选30粒黄豆,三十粒黑豆,洗净。将黄豆和黑豆一起放入药锅中,然后放入一大勺白砂糖。倒入锅中三碗水。待三碗水煎成一碗水时将药汤倒出,便可服用。此方可有效治疗持续低烧。平时也可起到预防的作用。

3.2、金银花30克,板蓝根15克,生萝卜1个,一起煎水代茶,趁温时服用。

3.3、青蒿30克,薄荷9克,生甘草6克,用水煎服,代茶饮用,夏季风热感冒引起的低烧、头痛等症状很有效。

3.4、生姜数片,茶叶1小撮,红糖25克,以水煎煮服用,可用于风寒感冒的低热、头痛等不适症状。

3.5、生姜30克,切片;葱白20厘米。以水煎煮服用,服用后卧床盖被使出汗。可以用来治疗风寒头痛、低烧并伴有鼻塞等症。

儿童持续低烧会有什么后果

1、引起人体耗损

虽然低烧是机体抵抗疾病侵袭的反应之一,但若是长期持续低烧,将会给身体带来耗损,出现身体消瘦、抵抗力下降等情况,所以,持续低烧应尽早就医,以免身体变得越来越差。

儿童低烧吃什么中成药

2、导致某些疾病延误治疗

引起低烧的原因很多,还有一种疾病性因素。低烧很多情况下是很多疾病的症状表现之一,虽然低烧本身给身体带来的危害有限,但如果因此而忽视了身体潜藏的某些疾病,长期低烧下去,可能会延误治疗,给身体造成严重伤害。如结核、风湿、结核、慢性炎症、免疫力低下等疾病都会引起低烧。另外,也可能是恶性肿瘤,某些恶性肿瘤的早期症状也是低烧,因此建议及时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以避免引起发烧的病因恶化,不要持续低烧耽误治疗。

儿童低烧的护理注意要点

1、让宝宝多喝白开水,如果宝宝不喝,可以添加一些青菜汁或水果汁等,有味的东西,都要喂温的。

儿童低烧吃什么中成药

2、适当得减衣服,把宝宝的衣服敞开,让宝宝的皮肤自然降温。

3、温水擦身,水温32~34℃,用温毛巾擦宝宝的手,脚,颈,腋窝,腹股沟等地方,隔十几分钟擦一次。

4、湿毛巾敷在宝宝的额头,2~3分钟换一次,不过,宝宝可能会不喜欢,动来动去。

5、温水浴,水温跟平时洗澡的差不多,也有说比宝宝的体温低3~4℃。

6、让宝宝睡凉水枕,降头部的温度。

原文地址:儿童低烧吃什么中成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renqun/ertongyangsheng/154328041122109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